婦人加入「投資飆股群組」心動了 警員、行員聯手保住她的150萬

▲▼婦人堅持匯款,所幸員警跟行員即時勸說,保住婦人存款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婦人堅持匯款,所幸員警跟行員即時勸說,保住婦人存款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記者黃彥傑/台北報導

臺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博愛路日前接獲銀行通報,有民眾疑似遭詐騙,需要警方到場,員警到場詢問後了解,原來是一名陳姓婦人堅持匯款新臺幣150萬元到陌生人帳戶,表示要投資申購股票,所幸員警跟行員即時勸說,保住婦人存款。

警方調查後發現,陳姓婦人在交友軟體上認識1名網友,1個月後網友開始推薦她加入投資飆股群組,並表示有錢一起賺,讓婦人卸下心防。之後婦人開始依群組指示下載APP投資下單,興沖沖的要將款項匯款給網友指定帳戶,等著投資獲利發大財。

銀行行員一聽就發覺是常見投資詐騙手法,便耐心向婦人勸說,天下沒白吃的午餐,千萬不要相信來歷不明不認識沒見過面的人,婦人這才心頭一驚,覺得自己遭詐騙,趕緊停止匯款,並感謝警方保住他的存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