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過年10大禁忌」一次看!打小孩、掃地都上榜 做1事小心財運跑光

過年,年節,春聯,年節氣氛,春節,農曆新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知名命理師謝沅瑾分享「過年10大注意事項」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農曆春節馬上要來了,在台灣傳統習俗中,過年其實有不少禁忌。知名命理師、民俗專家謝沅瑾18日在臉書特別整理「過年10大注意事項」,像是初三前不掃地,新年財氣容易被掃走。謝沅瑾說,許多事項就算透過現在科學眼光去看,也是十分合理,提醒各位朋友特別注意。

謝沅瑾老師分享的「過年10大注意事項」如下:

一、初一不睡過中午(可能導致整年懶惰)
二、不催債、不還錢(都容易影響財運)
三、不看病、吃藥(慢性病與急症除外)
四、初三前不掃地(新年財氣容易被掃走)
五、初三前不倒垃圾(初三為送窮日)
六、不上警局(易產生官司牢獄之災)
七、不打小孩(避免哭鬧,影響過年喜氣)
八、初三晚上不點燈(避免影響老鼠娶親)
九、避免打破陶瓷器(念碎碎平安,用紅紙包起)
十、米甕不能空(象徵無米無糧,影響財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過年十大注意事項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謝沅瑾命理)

▲謝沅瑾分享「過年10大注意事項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謝沅瑾命理)

謝沅瑾說,現代民俗其實大多是來自古時農業社會的習慣,與當時的社會風俗結合所產生的,例如不能睡過中午(避免放任自己懶散),不能吃藥(避免依賴藥物,而不實行健康飲食與生活),不能吵架或罵小孩(練習控制情緒)等,就算透過現在科學的眼光來看,也是十分合理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