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承三灣落雨松旁土地!地主不繳千萬稅金 名下56筆全遭法拍

▲三灣落羽松秘境每年吸引大批人潮,不過也造成交通大打結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▲三灣落羽松秘境每年吸引大批人潮。(圖/ET資料照)

記者陳韻如/苗栗報導

苗栗三灣落羽松秘境是著名的觀光景點,每年11至1月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。不過,近日傳出,一名李姓男子繼承苗栗縣三灣鄉、南庄鄉附近56筆土地,卻因未申報遺產稅遭國稅局催徵並罰款,但李男仍未繳清,因此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執行拍賣,新竹分署也希望能夠藉此美景吸引想要親近自然的民眾參與競標。

新竹山區、苗栗三灣及南庄一帶是近年來不少北部人喜愛前往露營、旅遊的地區,而新竹分署於農曆年後第一次聯合拍賣,將進行苗栗三灣及南庄地區的大片山林的法拍,多筆地號相連且面積大,不管是對山林地有投資或自建需求者,請準備好手刀立刻行動,機會稍縱即逝。

▲▼       苗栗地主不繳千萬稅金、罰鍰,名下土地遭拍賣      。(圖/翻攝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)

▲本次拍賣位於南庄四灣段之土地空照圖(畫紅線區塊即為拍賣標的)。(圖/翻攝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)

此案據了解為一名李姓男子,因繼承苗栗縣三灣及南庄地區共56筆土地,卻未依限申報遺產稅,經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台中分局核課遺產稅1263萬餘元,並裁罰274萬餘元,但他仍未依規定繳納,才被移送到新竹分署執行拍賣。

經新竹分署承辦人會同國稅局、地政人員人實地查封、指界該56筆土地後,發現李男名下三灣的土地,就位在著名的落羽松秘境附近山頭及山頭後的一大片土地,目前沒有道路可以通往,目測均為雜草林木。另外,南庄地區得土地也均為雜木林,尚未被開發,而四周也有不少獨棟木屋,山中民宿或露營區的招牌也一再映入眼簾。不僅如此,李男名下還有部分土地位於面對苗栗在地景點「相遇森林屋」大門左側電線桿後方之大片樹林。

▲▼       苗栗地主不繳千萬稅金、罰鍰,名下土地遭拍賣      。(圖/翻攝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)

新竹分署強調,此次拍賣標的除了除4筆位於南庄員林段及2筆位於南庄四灣段的土地為與他人共有外,其餘50筆土地的權利範圍均為全部,民眾若參與競標,不需太擔心有產權糾紛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