刈包吉6波送物資「最後一次時間曝」 霸氣宣告:加碼600塊雞排

▲▼刈包吉原本宣布退休,但2年後又再度復出前往萬華發送便當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刈包吉原本宣布退休,但2年後又再度復出前往萬華發送便當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萬華「刈包吉」以幫助街友發放便當、餐點聞名,但原本在2020年宣布退休,不再舉辦餐會,但是2022年又霸氣宣告回歸,還直言「發到沒錢為止」,先在10日於前往龍山寺3號出口第一次發放便當、橘子還有包子、饅頭等物資,陸續發送5次,將在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日(1/15),圓滿完成第6次發送物資的送暖行動。

本名廖榮吉的刈包吉,原本開設印刷廠以及賣刈包,從1985年開始就在過年節期間掏錢,宴請街友飽餐一頓,多年來逐漸累積知名度,贊助金額也提高,一度擺千桌宴請街友,但刈包吉在2020年退休,跑到新北市土城山區種菜、種田,過著閒雲野鶴的日子。

但卻又突然在2022年12月拋出回歸訊息,將在2個月內發送3千個便當,還有橘子、包子以及饅頭等物資給街友。刈包吉在2022年12月10日,第一次發送5百顆便當,另外還加發饅頭、包子以及橘子,受訪時表示,舉辦一場餐會就要4百萬,發便當只要40萬元,雖然沒有錢辦餐會,還是可以繼續發送便當,預計2個月內分6波,共計3千個便當、3千個包子、饅頭以及5千顆橘子。

刈包吉目前已完成5波的還動送物資行動,也在在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周日(1/15),上午11點準時在捷運龍山寺3號出口,開始最後一場發送活動,預計準備6百顆便當、6百顆饅頭,另外還加碼6百個雞排,讓街友能夠飽餐一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