嗜賭夫偷賣車嗆「給錢就離婚」 妻付完80萬慘被丟包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經營早餐店的阿霞(化名)與丈夫結婚20年,對方沉迷賭博,還偷偷將她的車子賣給債主,甚至嗆聲「只要給錢就同意離婚」,她依約交付80萬元,沒想到丈夫拿到錢之後拒絕前往戶政事務所,並於2020年間離家出走,至今音訊全無,不得已她只好直接向法院訴請離婚,最終獲得裁准,才總算結束這段婚姻關係。

▲▼頭痛,崩潰,悲傷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阿霞依約付錢給丈夫,對方卻拿了錢就跑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)

判決書中提到,阿霞與丈夫結婚20年,原本感情還算融洽,後來丈夫沉迷賭博,無心工作,早餐店不時有自稱是債主的人找上門,起初她選擇幫忙還債,後來無力負擔,丈夫竟然偷偷將她的車子賣給債主,並放任不知情的她繼續繳車貸。

阿霞表示,家中開銷和子女的生活費用都是她獨力負擔,2019年間丈夫聲稱只要給錢就同意離婚,她也因此交付80萬元,雙方簽下離婚協議書,但丈夫拿到錢之後拒絕前往戶政事務所,並在2020年間突然離家出走,不知所蹤,不得已她只好直接向法院訴請離婚。

面對上述指控,阿霞的丈夫經過合法通知並未出庭,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聲明或陳述。

夫妻倆的兒子證稱,爸爸是在凌晨離家的,聽到關門聲的時候,爸爸已經開車離開,「我之前有聽媽媽說,爸爸因為玩賭博遊戲在外欠債」,家中曾以房地和典當汽車抵債,雙親感情不佳,2021年間還有債主跑來討債,爸爸有打電話跟媽媽說欠了很多錢,媽媽沒理會,爸爸就一直狂打電話。

桃園地院法官認為,阿霞的丈夫不但未負擔家用,還積欠賭債,疏於照顧家庭,自2020年無故離家之後,至今未歸,考量到夫妻倆已經形同陌路,可歸責程度也是男方較高,最終裁定准許阿霞的請求,判准兩人離婚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