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夜假臨檢!基隆3嫌扮警攔車搶50萬現金 他機警錄影狂喊搶劫

記者郭世賢、郭玗潔/基隆報導

基隆於跨年夜12月31日深夜時段發生一起搶案!林姓男子報警宣稱,他開車行經七堵區實踐路百福公園旁時,被身著黑衣、黑褲的男子假扮警察臨檢,搶走他放有50萬元現金的背包,過程被他以手機拍下。警方初步調查,認為搶案過程有諸多疑點,已將程姓等3名犯嫌查緝到案,全案依刑法搶奪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,並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。

▲▼跨年夜有搶奪集團假冒警察臨檢,對林姓男子假盤查、真搶劫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跨年夜有搶奪集團假冒警察臨檢,對林姓男子假盤查、真搶劫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跨年夜12月31日深夜時段,基隆市七堵區實踐路百福公園旁發生假冒警察搶奪案,以程姓犯嫌(男,22歲)為首的搶奪集團,夥同許姓犯嫌(男,25歲)、陳姓犯嫌(男,31歲)等3名成員,假冒警察,向坐在自小客車上的林姓被害人(男,31歲)盤查身分、要求出示證件,於盤查過程中發生拉扯,並趁機搶走被害人放在副駕駛座內有約現金50萬元之背包。

林姓被害人報案時,拿出自行使用手機錄影的證據。根據影片,穿著一身黑、用黑傘遮臉的犯嫌自稱員警,要車內的林男下車受檢,遭林男拒絕並以手機拍攝蒐證,另一名犯嫌則繞到副駕駛座,隔車窗往車內探看,最後林男放在副駕駛座的包包疑似被奪走,犯嫌開車逃逸,林男則大喊搶劫。

警方初步調查,發現搶案發生過程有諸多可疑之處,立即成立專案小組,分析周邊監視器畫面,清查可疑犯嫌身分,於2日持法院核發搜索票及拘票,於臺中市豐原區某旅館查緝程姓等3名犯嫌到案。程姓犯嫌等3人涉犯搶奪事證明確,但犯案動機仍在釐清中,全案依刑法搶奪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,並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。

▲▼跨年夜有搶奪集團假冒警察臨檢,對林姓男子假盤查、真搶劫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▼跨年夜有搶奪集團假冒警察臨檢,對林姓男子假盤查、真搶劫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