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歲女童寫作業頻打瞌睡 隔天突頭痛臉歪!一查竟是大腦長了腫瘤

▲▼常常寫作業寫到睡著的艾米莉,突然頭痛臉歪,經檢查後發現她的腦部長了一顆腫瘤。(圖/翻攝自眾籌網站Go Fund Me)

▲艾米莉的腦部長了一顆腫瘤。(圖/翻攝自眾籌網站Go Fund Me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英國曼徹斯特的地方媽媽金塞拉(Karen Kinsella)最近發現,14歲的女兒艾米莉(Emily)常常寫作業寫到睡著,幾天後還出現了頭痛、臉歪的症狀,嚇得金塞拉立刻帶女兒到醫院檢查,沒想到居然在艾米莉的腦部發現了一顆腫瘤。

據《都市日報》報導,金塞拉疫情期間經常在下班後看到,原本應該在寫作業的艾米莉正伏在桌上打瞌睡。金塞拉一開始以為女兒只是太累睡著,所以並不以為意,不料艾米莉卻在數日後抱怨頭部疼痛,臉頰也有一側異常下垂,她這才發現事情有些不對勁。

金塞拉將艾米麗不對稱的臉頰拍下傳給醫師後,醫師告知她必須立刻到醫院掛急診,而院方為艾米莉進行腦部掃描後,證實艾米莉長了一顆腦瘤,隨後將她轉診到克里斯蒂醫院進行化療。原本艾米莉在進行12個月的化療後,就能恢復正常生活,但由於她的腦部突然出血,同時還感染了帶狀皰疹,導致化療只能斷斷續續地進行。

▲▼打瞌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艾米莉打瞌睡、臉歪、頭痛的症狀都是腦中的腫瘤所引起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去年聖誕前夕,艾米莉再次出現吞嚥問題,醫師檢查後發現原來艾米莉的腫瘤又復發了,這次的繼發腫瘤出現在腦幹上,導致艾米莉無法進行手術,只能以較低劑量進行化療,不過艾米莉後來又因為無法呼吸,被送入加護病房。

金塞拉告訴《曼徹斯特晚報》,自己很佩服女兒堅強的求生意志,「多數孩子的身體幾乎無法忍受超過6個月,但艾米麗卻是整個曼徹斯特唯一完成化療的人。她一次也沒有呻吟。」如今人在加護病房的艾米莉,已經被持續觀察了6天,期間金塞拉已被2次告知要做最壞的打算,因為艾米莉的肺已經衰竭,但她卻一直沒有放棄。

金塞拉描述道,「她的朋友們都來和她告別,我們也圍在她床邊大哭,不過她卻突然開始自己呼吸。醫生和護士都說這是個奇蹟。事實上,艾米莉在罹癌前就入圍了BBC年度青年藝術家的候選名單。可惜她接到劇組邀請演出的電話時,她的生活卻已經完全改變。」

為了讓女兒接受更好的治療,艾米莉一家現在不得不每月開12小時的車到法國接受試驗藥物,而這種新藥每個月的費用高達3900英鎊(約新台幣14萬元),「我希望這藥能讓艾米莉活著,至少延長她的生命。即使我們不得不賣掉房子,我們也要想辦法弄到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