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億老闆不爽被唬弄!怒罵中高層「騙子」後砍薪:只有1.5人說真話

▲▼劉強東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劉強東是「京東」創辦人 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電商公司「京東」創辦人劉強東,被爆出日前曾召集所有高管,進行一場近4小時的管理培訓會議,期間使用「騙子」一詞,怒斥用PPT、新詞「欺騙」自己的中高層,「整個京東零售,只有1.5個人在會上說真話、提問題。」

據《虎嗅網》報導,劉強東11月20日曾召開一場管理培訓會議,他不僅動怒痛批部分高管,還動情講述自己創業早期的故事。

知情人士透露,在這個會上,劉強東當著所有高管的面,多次使用「騙子」一詞,並聲稱「拿PPT和假大空詞彙忽悠自己的人就是騙子」;整個京東零售,只有1.5個人在會上說真話、提問題,0.5是繆欽,1是姚彥中。

這場「讓高管們冷汗迭出」的學習會結束後,不到48小時的時間裡,劉強東發布了「2000多名京東中高層降薪,同時給集團一線員工增加福利」的全員信;11月23日,京東零售等業務線開啟了201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「高層架構調整」。

其中,「1個真話人」姚彥中由3C家電事業群總裁,出任大商超全渠道事業群總裁;「0.5個真話人」繆欽繼續留任生活服務事業群負責人,但所管轄的業務線發生變化,房產業務線被拆分出去,這更像是京東為了業務優化而非「人員信任度」而做出的調整。

▲奶茶妹妹久違讓5歲女兒入鏡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zetianzzz)

▲劉強東的妻子「奶茶妹」章澤天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zetianzzz)

有知情人士透露,劉強東夫婦對繆欽信任度較高,這位曾擔任麥當勞中國副總裁的職業經理人與劉強東相識於MBA課堂,之後與劉強東妻子章澤天(奶茶妹)操盤過InWe茶項目。

報導指出,京東的「學習會」被高度保密,並被視為過去幾年來京東最重要、規模最大的一次「培訓會議」。在接近劉強東等高層的人士看來,學習會是是劉強東一系列整頓動作的「官子階段」。

該名內部人士透露,此次學習會是2018年以來,京東的一次大復盤、大總結、大調整,「2023年老劉(劉強東)有可能會參與更多的日常工作。」

據《2022胡潤百富榜》顯示,劉強東、章澤天夫婦身家為1050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692.45億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