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為撿手機闖進「大貓熊通電圍欄」 飼養員衝上去驚險救人

高中生為了撿手機闖進「大貓熊通電圍欄」 飼養員衝上去驚險救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delaide Zoo)

▲少年為了撿手機,竟然闖進動物園圍欄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delaide Zoo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澳洲阿德萊德動物園(Adelaide Zoo)發生一起驚險事件,一名男高中生拍照時,手機不小心掉進大貓熊園區,他為了撿手機竟然爬過通電圍欄,飼養員見狀立即衝上去救人,幸好最後少年與貓熊都沒有受傷。

事件12日下午發生在阿德萊德動物園貓熊展示園區,該園區裡面住了澳洲貓熊伴侶旺旺(Wang Wang)和福妮(Fu Ni)。動物園官員表示,這名高中生是隨學校一同到園區參觀的大型團體成員之一,「他為了取回手機做了不明智的行動,竟然擅自闖進圍欄中」。

飼養員當下發現緊急情況,立即啟動安全程序,緊急關閉通電圍欄,並使用梯子救回高中生,男高中生爬下通電圍欄時手指有些刺痛,但身體沒有大礙。

園方表示,當時圍欄內只有旺旺在,而且睡著了所以沒有被事件驚動到,「大貓熊雖然不是具有攻擊性的動物,但牠們仍然是熊類且身型巨大,也有銳利爪子和牙齒」。貓熊區在騷動後一度關閉30分鐘,目前已經恢復開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