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控吳怡農「假公益真競選」 每100元有64元拿來拍片、下廣告

▲國民黨12日「裝闊台灣:踢爆吳怡農假公益真競選?專業、誠信、態度三大崩壞!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12日「裝闊台灣:踢爆吳怡農假公益真競選?專業、誠信、態度三大崩壞!」記者會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今(12日)召開「裝闊台灣:踢爆吳怡農假公益真競選?專業、誠信、態度三大崩壞!」記者會,會中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、練鴻慶質疑,民進黨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,擔任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,預計勸募的690萬元,其中442萬元拿來做「後盾計劃」的宣傳,但經查,民眾捐100元,等於有64元拿來拍影片、下廣告,用在相關教官、講師費用少之又少,質疑是為了個人選舉,涉及「假公益真競選」。

練鴻慶在記者會中指出,吳怡農擔任理事長的壯闊台灣聯盟,向內政部申請「公開勸募」許可,因此可以在網路上公開募款,然而吳在「壯闊台灣聯盟」的官網上表示,捐款是為了「後盾計畫」,是要培養更多「為危機做好準備的人」,但吳沒說的是,他預計要勸募的690萬元,其中442萬元是拿來做「宣傳」。

練鴻慶進一步指出,包括「緊急應變」課程宣傳180萬、「宣傳影片」的企劃10萬元、影片腳本、拍攝、後製200萬,拍好影片的數位平台廣告費用45萬,志工培訓宣傳7萬2千元,總計宣傳費用為442萬元,達到勸募總額的64%,至於所有與志工、講師、教官相關的費用才約78萬,只占總經費的11%。

練鴻慶質疑,這等於是民眾捐100元,吳怡農把64元拿來拍影片、下廣告,難道符合捐款人期待?超過合理比例的宣傳費用,令人質疑「後盾計畫」已經不是為了台灣的國防,而是為了吳怡農個人的選舉,是「假公益、真競選」,而且有欺騙捐款人之嫌。

另外,練鴻慶強調,吳怡農的「後盾計畫」將場地、講師費用列為勸募支出,但也對學員收費,並與內政部消防署訂定合作備忘錄,等於是「一魚三吃」,同時跟捐款人、學員、政府機關索取資源,吳怡農也應該要解釋清楚。

練鴻慶指出,選舉是互相檢驗的過程,如果吳怡農沒有參選,的確沒人會檢驗他的募款支出,但既然吳怡農選擇參選,「進了廚房就不能喊燒」,就沒有資格迴避質疑,反過來說,如果吳怡農連這種程度的檢驗都沒有能力面對,那根本沒有資格獲得人民的信任。

林家興表示,吳怡農號稱國防專業,其國防論述卻被連續兩任國防部長否定;近日跟記者多次齟齬,日前更馬上改口說沒有要犧牲總統專機,誠信與態度大有問題,專業、誠信、態度都已崩壞。

至於吳怡農近日提出松機遷建政策,林家興則三問吳怡農:第一、正副總統蔡英文、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,誰支持松機遷建政策?為何現在民進黨在立院過半不做?第二、是否認同兵役應延長?當總統府打臉國防部兵役定案,你站哪一邊?第三、為何要說謊、改口否認犧牲總統專機?

吳怡農今接受媒體聯訪時,媒體關注藍營指控壯闊台灣勸募資金被吳怡農拿來競選一事,吳怡農反嗆說,很遺憾選舉落入扭曲、人身攻擊,身為壯闊台灣聯盟的理事長,壯闊台灣的帳務很清楚,跟個人選務完全分開。

媒體追問,是否有壯闊台灣協會的人來競選團隊幫忙?吳怡農回應,人員也是分開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