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一鈞確診「不影響指揮中心工作」 王必勝:難得機會請他好好休息

▲▼11/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(8)日確診新冠肺炎,即起展開5天的居家照護。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,羅一鈞目前狀況都還OK,確診就是要好好休息,尤其是他工作這麼久,難得有休息機會;至於指揮中心團體工作影響不大,他也笑說「我們沒有叫他要工作」只是如果有要聯繫的部分還是會用手機、電腦進行,防疫工作不會有問題。

指揮中心今日疫情記者會中,王必勝主動報告羅一鈞確診訊息,後續被問及目前狀況,王必勝則回應,羅一鈞很年輕,主要症狀就是喉嚨痛、發冷發熱,大家也都很關心,不過目前都還OK。確診就是要休息,他工作這麼久,難得有休息機會,就請他好好休息,該服藥就服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是否會影響指揮中心運作,王必勝回應,團體工作影響不太大,如果有什麼訊息,會用手機或者電腦聯繫,工作方面不會有問題。

羅一鈞臉書貼文宣布「今早快篩陽性確診」,並進一步說明,起因是家中有同住長輩確診,他也接著開始有喉嚨腫痛和燒聲的症狀,雖然昨天早上和傍晚都快篩陰性,昨天一整天仍請假在家自行隔離,結果經過一晚的忽冷忽熱、微燒到37.8,今天一大早再快篩就呈現兩條線。

羅一鈞說,他已經視訊看診完成確診通報、也因為糖尿病符合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條件,今天會開始遵醫囑服用倍拉維Paxlovid五天;另今天和下周一的記者會都會請假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員在先前BA.2疫情高峰出現一波感染,包含前衛福部長陳時中6月12日率先確診,那段時期包含莊人祥、王必勝、衛福部次長石崇良、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接連確診,當時疾管署長周志浩與羅一鈞未確診,僅列為密切接觸者,羅一鈞還因為單獨扛下主持記者會大任,被戲稱「孤鈞奮戰」,沒想到他卻在BA.5疫情趨緩之時確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