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「國家警報」排行第一名縣市1年狂響20次 3邊緣地區從沒收到

▲▼花東有感地震,國家警報響了。(圖/ETtoday翻攝)

▲台東是地震「國家級警報」收最多次的縣市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國家級認證的地震危險帶!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公布統計數據,過去一年內全台各地縣市收到最多次「國家級警報」災防告警細胞訊息的地方,就是台東縣,高達20次,其次是花蓮縣,令人意外的是,第三名原來是嘉義縣,還有一些縣市連一次都沒收過。

氣象局指出,台灣位處於板塊交界帶,地震頻繁,為此氣象局致力開發地震預警系統,希望可以在地震波抵達各處之前,提早警示避難。而根據地震測報中心統計,國家警報發布的數據顯示,去年11月至今年11月這一年期間,台東縣登上榜首,收到20次,花蓮縣第二名,響過17次,嘉義縣則有11次,位居第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地震,6.8強震,918地震,花蓮,玉里,高寮大橋,空拍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918地震嚴重造成花蓮橋樑及路面受損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其於依序第四到第十排名則是:彰化縣10次、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9次、宜蘭縣7次、台南市6次、屏東縣4次、高雄市2次北北基、桃竹苗、台中市都1次,令人意外的是外島3縣市皆為0次。

氣象局強調,為了避免中小型地震、無嚴重致災風險的告警訊息造成民眾困擾,發布地震國家級警報有訂定2大條件,第一、預估地震規模5.0以上,第二、預估震度達4級以上。由此可知,即使某次地震預估規模5.0以上,所在地區預估震度若未達4級,那民眾還是收不到警報訊息。

▼全台國家警報排行大公開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全台「國家警報」排行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