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密會英系「願承擔大局」 要角證實:柔軟度可箍全黨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藍營每日一黑、捏造事實與憑空想像美黑市府團隊與他個人,決定以頌止謗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,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一職,中常會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,將在明年1月中旬完成黨主席補選。一名英系要角1日受訪證實,擔任「2022年大選檢討小組」召集人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28日前往台北市與英系人士會晤,表達願爭取黨主席的態度,「大家覺得他現階段算是一個很適當的人選,他的柔軟度可以箍(維繫)全黨。」

據指出,由於新任黨主席任期內將處理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提名,各派系無不密切關注,近期包括即將卸任的新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、正國會的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、英系的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,甚至被視為儲君人選的副總統賴清德都被點名為黨魁人選。

網路媒體《菱傳媒》今天獨家報導,28日下午英系要角在黨部旁辦公室密會,鄭文燦現身表明「有承擔大局的體認」,並禮貌詢問高層意見,會中大家認同黨魁應由中生代接班,但仍建議鄭文燦也應徵詢其他派系意見,先弭平歧見。

對此,一名英系要角上午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證實此事,並指大家都希望民進黨主席人選可由各派系共推,不要用選的,所以鄭文燦也提前徵詢他參選的可能,希望黨還是要團結,不要在現階段最脆弱的時候彼此競爭;至於是否支持鄭文燦參選黨主席,該人士說,大家覺得他現階段算是一個很適當的人選,因為他的柔軟度可以箍全黨。

英系立委羅致政則說明,當晩,是英系內部成員在選後就選情交換意見的便當會,鄭文燦並非受邀對象,鄭是在下午結束其個人其它行程後,臨時過來打招呼致意,與會者廣泛交換當前時事議題,並非針對特定議題討論。

對於是否爭取黨主席、閣揆、或直攻2024總統大位,鄭文燦昨天受訪時不願表態,僅強調,民進黨團隊未來需要面對許多的課題,他認為大家應該要坐下來好好討論,形成共識比較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