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正能量! 黃越綏:「政黨輪替是常態」輸贏要做這些事

▲黃越綏和助理代為發文的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黃越綏臉書)

▲黃越綏於選舉落幕後在臉書發表看法。(圖/翻攝自黃越綏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九合一選舉開票結果揭曉,引發外界熱議,連國際媒體都十分關注,對此,作家黃越綏強調,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的常態,也是人民的心聲與力量的展現,各政黨不論輸贏都有該做的事,她也提到,「幸好台灣寶島是福地,善良的民風總能隨著時代的變遷而進步,台灣加油!」

黃越綏26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,多年以來,不論是九合一的地方選舉還是全國性的總統大選,選後總是會呈現出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現象,她也指出,由於不少選民對於政治太熱衷,加上意識形態的對峙,導致對於選舉的結果,有太多的仇恨值及輸不起的負面情緒,拿自身經驗舉例,她就曾經輔導過好幾對的夫妻、手足、好朋友,因為選舉立場不同而爭執、衝突,甚至大打出手。

黃越綏提到,此次選舉結果,全國二十一個縣市,民進黨只拿到五個縣市,可說是大敗,因此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已辭去黨主席,「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的常態,也是人民的心聲與力量的展現」。她強調,贏的政黨千萬別陷在「勝者為王敗者為寇」的傲慢中;而輸的一方則應從失敗的經驗中,記取教訓而急起直追。她最後也樂觀指出,「幸好台灣寶島是福地,善良的民風總能隨著時代的變遷而進步,台灣加油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