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生的仗打不完」 呱吉:民進黨大敗未嘗不是好契機

▲▼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。(圖/翻攝呱吉臉書)

▲呱吉於臉書發表對本次選舉的看法。(圖/翻攝呱吉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九合一大選於26日落幕,不少政治人物皆在臉書發表對本次選舉的看法,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27日就在臉書回憶當年當選的經歷,指出「選舉的激情是一回事,日子還是要快樂地過」,他也表示,「希望進步的獨立台灣永遠存在,讓每四年一次的選舉為台灣校正通往明天的航路。」

呱吉於臉書回憶起2018年11月24號投票日的晚上,他在南港喜樂時代和老婆看電影,11點走出電影院時才知道自己已經當選,「投票日的晚上,我和老婆一起吃鐵板燒。選舉的激情是一回事,日子還是要快樂地過。」再來他提到,今年11月5日星期六的晚上,他在卡米地做了一個叫做選情告吉夜的表演活動,在舞台上和前立委陳柏惟對賭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票數,當時他預測40萬,和結果相差無幾。

呱吉表示,雖然20天前就猜得出票數,也知道許多朋友的選情告急,但是這沒有影響任何一個人繼續努力的決心,「我們不是會贏才努力,而是因為要做對的事情才投身選舉。」他提到,有個朋友昨天傳訊息給他,感謝他曾給的幫忙,並告知他確定落選的消息,他回覆「人生的下一場仗是打不完的」,這也是他想給所有因為這場選舉感到灰心的朋友的一句話。

此外,呱吉指出,不論結果是希望、還是失望,睜開眼睛就是下一場戰鬥,而民進黨的大敗也未嘗不是一個很好的契機,讓大家反省一下自己。「我記得在2018年後,這個社會開始貶損『覺醒』與『進步』的意義,好像只有笨蛋會關心居住與環保的問題,結果2022年的今天,『抗中保台』也變成某些人口中的笑柄。」

最後,呱吉表示,不論是「進步價值」或「抗中保台」,都是台灣確實存在、而且需要大家重視的議題,他期許,民眾永遠抱持懷疑,但不希望陰謀論變成影響台灣政治發展的最大動力,「我希望進步的獨立台灣永遠存在,讓每四年一次的選舉為台灣校正通往明天的航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