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版跪頸案?隔離病患遭民警跪壓 急喊「我現在在吃藥」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 

大陸網路流傳一條警察施暴影片,一名男子疑似因違法防疫規定外出,被4名執法人員圍住,之後早跪壓在地,發出痛苦呻吟,畫面宛如美國「跪頸虐死案」翻版,引發熱議。寧夏銀川證實事件,並對涉事警察進行調查。

▲▼ 大陸版跪頸案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事發畫面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事發影片可見,4名執法人員圍住一名穿著黑色上衣的男子,呵斥其面向牆壁、雙手扶墻、雙腳叉開站立,「配合我們的工作,否則強制執行」;黑衣男解釋道,「我現在在吃藥」,並按要求扶墻站立。

影片接著顯示,一名穿「藍馬甲」男子用腳踢開黑衣男雙腿,和旁邊同事一起,將黑衣男的雙腿強制劈叉到最大限度,之後喝令其趴下,並雙膝跪壓在其脖子上詢問,「聽話嗎?你今天為什麼違反防疫規定出來?」

事件在網路不斷發酵,「人家只是患者+防疫,不是罪犯」、「不是和老美一樣嗎 這下還bb人家老美不?」、「這就叫欺負老百姓欺負到頭上了」。

對此,寧夏政府發布調查情況通報稱,銀川市興慶區某市場10月28日發生聚集性疫情,被划定為高風險區,密接人員彭姓男子(影片中的黑衣男)被轉入集中隔離酒店隔離觀察。

監視器畫面顯示,11月1日10時51分,彭男違反防疫隔離規定,擅自離開隔離房間由消防通道下樓,從酒店1樓後門衝出。執勤民警發現後立即追趕,在距離隔離酒店50公尺處將其攔住。彭男自稱患有精神病,情緒激動且雙手插入衣兜。

民警於是對其進行搜查控制後送回隔離房間。針對彭男自稱患病需服藥的情況,當日晚間8時許,工作人員陪同彭男前往寧夏精神衛生中心就診,經診斷為精神障礙,無身體損傷,工作人員為其購買藥物服用。彭男11月4日隔離期滿,解除集中隔離。

通報指出,身穿藍色馬甲人員為銀川維護疫情防控秩序的民警,其他2名身著制服人員分別是民警和輔警。針對處置過程中出現的執法問題,當事民警已向彭男當面賠禮道歉並取得諒解。目前,有關部門已成立調查組進行調查,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依規嚴肅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