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博:習近平盼重返世界舞台 簽G20聲明譴責俄國拉開距離

▲▼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因新冠疫情大流行的關係,習近平時隔2年多後進行海外出訪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彭博報導,自俄羅斯總統普丁入侵烏克蘭迄今近9個月以來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透過近期數周的談話與舉措採取重要一步,拉開北京與莫斯科政府之間的距離,包括中國簽署G20峰會聯合聲明,期望能在世界舞台上重新站穩腳步。

習近平與領導制裁俄羅斯的世界各國領導人進行一系列會晤,包括14日登場的拜習會,展現出團結一致的態度。這些會談勾勒出習近平反對在烏克蘭使用核武的立場,而其中最新的動作就是簽署G20峰會聯合聲明,內容稱大多數成員國強烈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。

另據日媒共同社報導,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今(17)晚間在泰國曼谷舉行會談,這也將是中日領導人時隔約3年再次進行面對面會晤。預計日方將針對尖閣諸島(釣魚台列嶼)及台灣周邊的中方活動表達關切。

▼這場中日會晤預計於日本時間17日晚間8時30分開始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