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博物館攜手中華電信5G專網 感受虛實結合奇幻體驗

▲黃金博物館與中華電信5G企業專網合作,規劃了VR虛擬沉浸式體驗與10公尺長的互動投影牆,可以感受淘金樂趣。結合科技應用「透視礦山」,讓民眾親自來一趟穿越時空的坑道之旅。(採訪撰稿/記者蒲世芸;攝影剪輯/記者謝盛帆)

記者蒲世芸/採訪報導

新北市文化局局長龔雅雯,與貴賓一同點亮大地館礦石造型藝術燈,象徵博物館發展結合科技應用邁向新階段。適逢新北市黃金博物館18周年館慶,這次大地館規劃了以「透視礦山」為主題,結合中華電信5G專網,將本山四坑開挖富金礦事件轉化為坑道體驗。

▲▼黃金博物館攜手中華電信5G專網 感受虛實結合奇幻體驗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▼中華電信企客分公司行動產品處處長賴佳寧(上圖);黃金博物館館長謝文祥(下圖)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,下同)

▲▼黃金博物館攜手中華電信5G專網 感受虛實結合奇幻體驗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中華電信企客分公司行動產品處處長賴佳寧提到,「5G最重要特性就是高速率、大頻寬,它可以傳送比以往更多。像以前可能只有2D、3D的影像,現在可以傳送到4K、8K的影像,所以它的解析度會很棒。像我們在黃金博物館裡看到的礦坑礦石,其實它就是非常高解析度的,同時5G的特別之處還有一點很重要,就是『低延遲』。而專網很重要的特色,就是它是具備高資安的,因為它是在特定場域裡屬於你的專門網路,專屬網路可以讓資料擁有完整的安全性。」

黃金博物館館長謝文祥則說,「中華電信團隊很厲害來到這邊建置5G,它擁有低延遲、高效速的頻寬。我們這次主題是『透視礦山』,這主題符合我們原先黃金採礦一坑到九坑這樣的意象去設計,為了要讓前來的民眾有最好的體驗,透過這次和中華電信5G企業專網合作,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收穫。而這次展出是回到50年代,在我們四坑採礦是很豐富的,會獲得很多黃金這樣的意象,因此規劃了這次的展出透過虛擬實境,讓大家覺得很像來到了時光隧道。」

▲▼黃金博物館攜手中華電信5G專網 感受虛實結合奇幻體驗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適逢黃金博物館18周年館慶,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與貴賓們一同點亮大地館礦石藝術燈。

戴上VR頭盔,手拿操作裝置,一步步了解坑道歷史,同時還可以實際參與互動,透過360度觀看與觸摸礦石,深度感受奇幻魅力。民眾說,「就像真實感受到礦工過去的生活景象,這是非常特別的體驗。加上過程流暢度都很棒,畫面也非常華麗,會讓我們在玩的時候更加深入其境。」

▲▼黃金博物館攜手中華電信5G專網 感受虛實結合奇幻體驗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黃金博物館與中華電信5G企業專網合作,讓民眾在進行虛擬沉浸式體驗時能擁有更佳品質,享受高解析度影像與低延遲效果。

不僅有VR可以體驗,館內還有「流金拾光」的沉浸式互動投影,只要拿出手機掃描牆上第一個QRcode,連上5G企業專網,依循操作就能進入互動頁面,透過手機遙控來淘取光點,體驗淘金趣味。穿越時間與空間限制,親自體驗探礦,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來到黃金博物館,感受奇幻生動的坑道之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