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夫婦環台困中橫!派出所送各地名產 隔天還morning call

▲▼德國一對夫婦來台旅遊,因中橫坍方無法通行,被困在台8線114.6K的合歡派出所管制站,受到合歡派出所員警的幫助。(圖/翻攝自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)

▲德國夫妻因中橫坍方無法通行,被困在台8線上正不知道該怎麼辦時,受到合歡派出所員警大力幫忙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」)

記者郭玗潔/花蓮報導

德國一對夫婦來台環島旅遊,卻在從南投清境往花蓮住宿時,因中橫坍方無法通行,被困在台8線上的合歡派出所管制站。合歡派出所不僅出動曾是外文系的員警當翻譯員、替他們打電話取消花蓮民宿、帶他們到可以車宿休息的地點,還從所內拿出遊客寄來的各地零食名產讓他們享用,全方位的服務熱情讓夫婦倆受寵若驚,直呼是難得的旅遊經歷。合歡所也強調,他們面對中外所有遊客皆是「無差別服務」,所以經常收到受幫助的遊客寄來的各地名產,員警也將這些愛心繼續分享給其他受困旅客,是愛的循環。

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粉絲團表示,有一對來自德國的黑瑟巴特夫婦來台旅遊,因不熟悉中橫的路況,以致他們傍晚17時由南投清境要前往花蓮旅遊住宿時,被困在台8線114.6K的合歡派出所管制站,無法通過坍方災區。由於黑瑟巴特夫婦操著「鏗鏘有力」的德國腔英文,聽得合歡所員警一頭霧水,遂請新城分局三組外事警員許權印實施空中翻譯。原來,許員是台大外文系的高材生,在從事警職前,曾擔任數年的電影、電視的外語字幕翻譯員,在長年聽取各國電影電視演員語音的薰陶下,對黑瑟巴特夫婦的日耳曼腔英文,可說是小菜一碟。

許員得知黑瑟巴特夫婦已用網路Airbnb預訂了4天3夜的富世村某民宿房間,未料環島首日就遇上了中橫坍方管制,無法順利入住後,替他們聯絡上該民宿,民宿業者得知德國顧客的困境後,答應取消當日訂房,不僅不收退房費趴數,還會給該夫婦之後3天的訂房折扣。後來黑瑟巴特夫婦表示願意先以車宿度過一晚,另一名賴姓警員遂帶領他們前往關原加油站下方大平台暫停休息,在該處不僅腹地廣闊,且還有公廁可以如廁及用水。

由於黑瑟巴特夫婦晚餐沒有下落,賴警還回到所內蒐集了一些遊客寄來的愛心物資,有各地的名產:高雄的木侖花生糖、彰化的不二坊蛋黃酥、大甲的裕品馨奶油酥、大溪的黃日香豆干、龍潭的龍情花生糖等等,當然還有關原加油站的雲端肉粽,賴警整理了一袋,送下去給黑瑟巴特夫婦享用,黑瑟巴特夫婦受寵若驚地歡喜不已,頻對員警表達滿滿的感激。

不僅如此,賴警還提醒黑瑟巴特夫婦隔日7時是首梯放行時段,員警將會前導帶領車隊通過坍方災區,屆時員警會先來關原加油站下方大平台對所有車宿遊客morning call,請他們不要太過慌張,黑瑟巴特夫婦對合歡所員警全方位的服務頻表讚許,並表達今天獲得台灣警民熱情且慷慨的幫助,實在是難得的旅遊經歷啊!

合歡所表示,合歡所員警面對中外所有遊客皆是「無差別服務」,包括在雨中騎行的機車騎士來到合歡所借用公廁,員警一定請全身發抖的騎士們進來派出所喝杯熱騰騰的薑茶,若是肚飢,則有多款的泡麵可以享用,還有輕便型雨衣可以幫落湯雞騎士遮雨;對於登山、開車發生身體不舒服的遊客,派出所內則有足量的氧氣罐、丹木斯、暈車藥可以應急;更遑論各地曾受幫助的遊客寄來各地的愛心名產,總是將合歡所塞得盆滿缽滿的;除此之外,還有1位修車達人駐守在合歡山上,總能為所有拋錨遊客做出一點小幫忙大貢獻。但這些愛心物資,合歡所員警並不會據為己用,而是將它們留著以備後來的受困遊客們可以享用,如此愛心循環,合歡所的服務才能一視同仁,無中外差別之對待,廣受好評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