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錢就能買藍勾勾!推特假帳號暴增「特斯拉也受害」 訂閱制急喊卡

▲▼馬斯克(Elon Musk)、推特(Twitter)。(圖/路透)

▲馬斯克入主推特,引發不少風波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全球首富馬斯克10月底正式收購推特後,大刀闊斧進行一連串改革,不但開除50%員工、取消遠端工作政策,甚至還推出訂閱服務,讓用戶每個月只需花8美元(約新台幣248元)就能取得「藍勾勾」認證。儘管馬斯克本人宣稱,會以人工方式審核,但短短幾天內仍出現大量冒充品牌與名人的假帳號,讓推特不得不臨時取消該項服務。

根據CNBC報導,推特日前在iOS系統開放用戶以月繳8美元(約新台幣248元)的形式,來獲得「藍勾勾(Twitter blue)」認證。馬斯克曾在內部宣達會議中聲稱,用戶在支付8美元的過程中,必須提供數位支付帳號,而這個帳號本身就是一個驗證功能,畢竟取得100萬張信用卡並不容易,而推特內部也會進行人工審核,以確保沒有詐騙。

儘管如此,在推特正式將藍勾勾認證服務改成付費訂閱制後,平台上依舊出現大量擁有藍勾勾認證的假帳號,許多知名品牌與名人紛紛受害,甚至包含特斯拉。

報導指出,可以訂閱藍勾勾認證的選項已經在11日消失了,而已經付費訂閱該服務的用戶則表示,他們最近獲得的藍勾勾「突然被消失」。推特發言人與馬斯克目前皆未對此發表回應。

藍勾勾以往主要是提供給名人、媒體以及品牌,由官方平台進行認證,以打擊盜版的假帳號。然而馬斯克上任後卻宣布,要將這項服務改為收費的訂閱制,也就是說,只要願意花錢就能夠獲得藍勾勾,推特也可以藉此賺取訂閱費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