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韓領袖將出席東協峰會 討論北韓核武威脅

▲▼ 美日韓領袖將在東協峰會期間舉行三方會談。(組圖/路透)

▲ 美日韓領袖將出席東協峰會,與成員國討論北韓核武威脅應對方針。(組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近日數場大型國際會議將在東南亞地區接連登場,其中,年度東南亞國協(ASEAN)峰會1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揭開序幕,東協各國及10個夥伴國領導人齊聚一堂,會議重點將聚焦於緬甸政治僵局、朝鮮半島情勢升溫等議題。另外,美日韓三國領袖也將出席東協峰會,一同關切北韓頻繁發射飛彈的情勢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韓國總統尹錫悅將一同於13日參與東協峰會,在北韓即將實施第7次核試驗的高度警戒狀態下,東協將與美日韓一起對北韓採取強硬態度反核。三國領袖還將在東協峰會期間另外舉行三方會談,進一步討論如何阻止北韓核武計畫。

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沃森(Adrienne Watson)表示,三位領導人將繼續加強在印太地區的三方合作,共同應對北韓非法以大規模殺傷性武器,和彈道飛彈構成的持續性威脅。

日本共同社報導,近年來東南亞地區成為中美角力戰場,中國更是在2021年就搶先與東協建立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」。因此拜登計劃利用此次峰會跟進中國腳步,將原本與東協的「戰略夥伴關係」也提升到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」,力求跟中國平起平坐。

《柬中時報》報導,為了會場內外安全,柬埔寨國家警察總署出動1.2萬名警力,以確保東協峰會安全進行,會場四周不但有全副武裝的軍警駐守,還有警犬巡邏。

▼ 為確保東協峰會現場安全,柬埔寨政府出動1.2萬警力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東協峰會現場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