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癌牧師吃「鹿胎盤膠囊」胸悶不治 直銷員勸別就醫挨告結果曝

▲▼高國華自稱吃鹿胎盤膠囊導致乾癬問題更嚴重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罹癌牧師吃了鹿胎盤膠囊後,因喘不過氣送醫結果不治,牧師娘控告直銷員過失致死。(資料照/記者陳雕文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1名美籍老牧師罹癌後,聽從事直銷的鄒姓女教友建議,購買「鹿胎盤膠囊」服用,結果發生頭痛等身不適症狀,鄒女勸勿就醫,否則吃了藥就沒效果了,隔沒幾天,牧師因喘不過氣送醫急救,最後宣告不治,牧師娘怒告鄒女涉嫌過失致死。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,牧師和妻子都已成年,應可自行判斷是否就醫,10日處分不起訴鄒女,但將函請食藥署了解是否有不實廣告療效的問題。

周刊媒體過去就曾報導過,余天二女兒余苑綺罹癌後,李亞萍曾砸百萬購買某直銷商的「鹿胎盤素」,雖然之後李亞萍本人澄清無此事,但台北市衛生局曾為此對該產品進行調查,了解是否渉及違反《食安法》。

而年約70歲的老牧師是在2020年1月間因病住院後,鄒姓女教友前往推薦自己在賣的直銷產品「鹿胎盤膠囊」,可以促進細胞再生,牧師決定買來試試看,結果卻發現吃了這個膠囊後,身體感覺更不舒服。

牧師娘為此詢問鄒女,鄒女竟稱這些是鹿胎盤膠囊發生效果的正常反應,如果去看醫生拿藥吃,可能反而會阻礙好轉,結果牧師在4月間,因胸悶、喘不過氣被送醫治療,最後宣告不治,牧師娘認為都是鹿胎盤膠囊害的,而且鄒女還勸阻、延誤牧師就醫,涉嫌過失致死罪。

檢察官調查時,牧師所服用剩下的鹿胎盤膠囊都已被丟棄,無法採樣化驗成分,而這款產品僅取得一般食品認證,鄒女提供給牧師的文宣上,卻宣稱可促進細胞再生,如有出現頭痛、盜汗等情形,都是身體機能好轉的反應,其中可能涉及不實廣告、誇大療效的問題,將函請食藥署進一步調查,至於牧師因病而有就醫習慣,應可在身體不適時,自行判斷是否要看醫生,無證據顯示鄒女要為牧師的死亡負責,因此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