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護車坐地起價「5千→2萬」!病危婦險被拉下車 到家2分鐘去世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 

大陸黑龍江省哈爾濱五常市發生一起黑心救護車事件。有民眾日前打算將癌末的媽媽接回家照顧,並以一趟12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5282元)的價格叫了一輛救護車載送,不料上車後車上人員卻坐地起價,將價格抬升至46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萬250元),且還不顧家屬哭求,一度要將病危婦人拉下車,最後婦人到家僅2分鐘就去世。消息曝光後也引發當局關注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54歲何女因患有惡性腫瘤,在哈爾濱市一間腫瘤醫院治療,但因病情嚴重,院方認為時日無多,於是何女的子女就打算將媽媽接回家照顧,好好陪伴母親走過最後的時光。為此,何女家屬也在網路上找到了五常市人民醫院的電話,以1200元人民幣的價格約了一輛救護車。

▲大陸一名救護車司機坐地起價,要求病患家屬支付4600元人民幣「不然就丟荒地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大陸一名救護車司機坐地起價,要求病患家屬支付4600元人民幣「不然就丟荒地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然而,救護車10月27日晚間載著何女及其家屬出發後,車上的司機和救護人員突然在半路告知須繳納多種費用,因此總收費為4600元人民幣。何女家屬得知後,當場拒絕對方要求,雙方還因此發生爭執。司機見何女家屬不同意付錢,直接將車子原地折返,還在一處室外氣溫為零下的空地將何女一家趕下車,並拉著何女的擔架作勢也將她拉出車外。

何女家屬最終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還是支付了3140元(約新台幣1萬3800元)的費用給司機,一行人也在10月28日凌晨1點25分終於抵達家中,不過何女才剛躺上床約2分鐘就不幸病逝了。案件曝光後,涉事醫院澄清,該輛救護車並非醫院所有,當時的接線員也已被開除,目前正接受相關部門調查。

▲大陸一名救護車司機坐地起價,要求病患家屬支付4600元人民幣「不然就丟荒地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何女家屬出示付款紀錄。

五常市公安局11月5日發布通報表示,3名涉案嫌疑人已全部到案,經查,司機何某祥為黑龍江峻博醫療救援公司經營者,10月28日淩晨透過五常市人民醫院120急救中心值機員王某介紹,駕駛新購置的懸掛臨時牌照的救護車(該救護車無合法經營手續),與其雇傭的隨車護士王某睿一同轉運病人。

途中,王某睿以被褥費、針劑費、消毒費等名目提高價格,強迫何女一家支付高額費用,何某祥還以返回出發地或半路停車的方式強迫對方支付。目前,何某祥、王某睿、王某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,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,「公安機關將依法查處,嚴厲打擊,絕不姑息。」

▲大陸一名救護車司機坐地起價,要求病患家屬支付4600元人民幣「不然就丟荒地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