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支持度「10月開始穩定成長」 林鶴明分析逆轉6關鍵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出席景美集應廟廟口開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自投入九合一大選以來,民調多次墊底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,近日選情似乎升溫,最新支持度更超車無黨籍的對手黃珊珊,成為藍綠白三強中的第二名。對此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2日指出,他所掌握的資訊,陳時中自10月以來就都是穩定成長的趨勢,並分析當中6因素,直言「國民黨、民眾黨若還想老招打到底,顯然不一定討得到好處」。

《TVBS民調中心》1日最新調查顯示,國民黨的蔣萬安以37%支持度再次奪冠,而陳時中後來居上,支持度為27%,領先無黨籍黃珊珊的21%,超車6個百分點。

林鶴明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,若該份民調為真,可以發現從10月2日到10月30日,這一個月以來,陳時中增加5個百分點,蔣萬安下滑3個百分點,黃珊珊下滑2個百分點。這也證明10月以來,陳時中的選戰策略與執行是有效的、蔣黃兩人顯然弊大於利。

林鶴明觀察,10月份在台北最大議題事件,就是10月中旬發生的豪大雨災情,民調反應證明陳時中第一時間暫停行程前往勘災有得分,蔣萬安反應慢半拍,黃珊珊則被柯文哲口無遮攔的言論拖累,成為台北市選戰10月份的最大拐點,也證明市民在意的還是實質生活問題。

林鶴明表示,黃珊珊在TVBS的民調已經連續兩個月下滑,從8月26日最高的26%連兩個月各下滑,這當然是警訊,表示黃珊珊這兩個月的操作無力,不管是宣布參選、推出主要政策訴求等,都無法讓民調增加,更在選前一個月落至第三名,黃珊珊如何固守基本盤,甚至止跌回升,已是刻不容緩的目標。

至於蔣萬安,林鶴明表示,他在5月25日被國民黨中常會提名參選首都市長後,6月24日在TVBS民調是39%,但經過四個月的選戰,蔣萬安民調跌到37%,幾乎被打回原形,甚至比提名時的民調還低,這證明蔣萬安陣營幻想的憑恃泛藍基本盤就想打贏選戰的策略,已經出現裂痕,蔣萬安不但沒有從黃珊珊身上拿到選票,甚至還有流失,顯然外界評論蔣萬安「躺著選」非空穴來風。最後一個月,蔣萬安小心躺久了就爬不起來了。

針對陳時中的民調,林鶴明說,自10月1日競選總部成立後,團隊運作已經上軌道,除了接續政策提出外,12區後援會成立、12區廟口開講輪流舉行、總統蔡英文舉辦社群之夜加持以及陪同深入各區廟口,顯見深入各區陸戰,也有創造效果,而國民黨與民眾黨持續猛攻高端,但顯然已無邊際效應,甚至打過頭,如今高端逐步公布價格、吸收出國PCR費用等資訊,陳時中陣營反擊提出防疫12問、高端姐妹的受訪影片,訴求醫藥過敏的民眾也應有選擇疫苗的權利,都有助於釐清爭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