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富士康大手筆留人!每日補貼翻4倍 11月全勤獎金超6萬

▲▼鄭州富士康「走的多是臨時工」 留下來上班的「補貼直接Double」。(圖/翻攝新黃河)

▲因害怕疫情,此前鄭州富士康大批員工徒步回家。(圖/翻攝新黃河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鄭州富士康因疫情爆發,引發員工「大逃離」徒步回家。為鼓勵員工留廠,富士康推出大手筆的「激勵新政」。富士康鄭州科技園官方微博1日公布11月份最新激勵新政策,iDPBG鄭州廠區員工出勤每日補貼從100元人民幣(下同)漲至400元,11月全勤總獎金超15000元(66284元)。

據《科創板日報》報導,多名鄭州富士康員工表示,根據現行防疫政策要求,富士康返鄉員工必須在家鄉所在地隔離7天,而願意留在廠區自我隔離的員工,公司每天補助3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327元),合計7天共2100元(約新台幣9287元)。

報導指出,隔離期滿後,核酸檢測結果陰性,可選擇返回職位,公司已制訂各項激勵措施,也可選擇返鄉,政府將統一組織有序返鄉。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富士康航空港廠區相關員工表示,離開園區的人大部分是短期工,「正好最近3個月的返費(短期工的獎金)到期。」目前,不少短期工人已經返回家鄉,有的還留守園區。

10月31日,鄭州航空港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消息,已要求富士康落實「四方責任」,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。據《河南日報》10月31日報導,富士康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,「對於已經返鄉的員工,公司感恩大家曾經的付出與相伴,在這裡也祝愿大家身體健康,也盼望疫情穩定後,大家仍能返崗相聚。」

11月1日凌晨,鄭州發布最新通告,調整管控區域,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。據河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,10月31日0到24時,河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3例,其中鄭州市13例;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1例,其中鄭州市82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