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激烈!巴西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前總統回鍋2%險勝

▲▼前總統達席爾瓦(Luis Inacio Lula da Silva)回鍋參選擊敗波索納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總統達席爾瓦回鍋參選擊敗波索納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巴西前總統此次回鍋挑戰競選連任的現任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,根據目前開票率超過99%的結果,前總統達席爾瓦(Luis Inacio Lula da Silva)以不到2%的差距擊敗了波索納洛,但波索納洛尚未宣布敗選。

路透社報導,達席爾瓦以50.8%的得票率險勝波索納洛的49.2%,由於已開出99.1%的票數,巴西選舉委員會表示已經足以確定此次選舉結果。左翼政治家達席爾瓦的驚喜回歸,標誌著巴西極右翼的10年時期落幕,波索納洛在任期間國家明顯右傾,在國內和國際上都引發不同程度的爭議。

▲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波索納洛在任期間引發許多爭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76歲的達席爾瓦競選承諾,當選將重啟國家驅動經濟成長的發展模式,2003至2010年他當政的時期,曾讓數以百萬計的人們脫離貧窮。他也承諾會解決亞馬遜雨林遭到濫伐的問題,讓巴西成為帶領氣候變遷話題的領袖。

達席爾瓦確定當選後發布推文,照片中他手放在巴西國旗上,寫下「民主」兩字。新總統將於2023年1月1日宣示就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