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升降桌品牌被爆「暗藏鏡頭」 CEO喊冤:用來檢測心率

▲▼ 樂歌升降桌 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民眾投訴升降桌安裝鏡頭偷窺隱私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樂歌的智慧型升降桌近期被爆暗藏鏡頭,而產品本身並沒有需要用到鏡頭的地方。樂歌19日回應稱,鏡頭是用於「無接觸心率檢測功能」,不存在洩露隱私的可能。該說法隨即被網友罵爆,樂歌董事長項樂宏27日晚間出面道歉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有民眾9月底投訴,自己購買的樂歌A9升降桌暗藏鏡頭,「在產品使用介紹中,根本就沒有提到這個攝像頭(即鏡頭)的功能」,對用戶隱私形成威脅。

該投訴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表示,也發現自己購買的樂歌升降桌含有鏡頭。對此,樂歌公司19日回應稱,隨附的智慧螢幕內置鏡頭是用於公司開發的「無接觸心率檢測功能」,目的是為用戶提供健康增值服務。

▲▼ 樂歌升降桌 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樂歌的產品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樂歌指出,該產品在局部使用過程中存在一些兼容性問題,出於謹慎考慮,該項功能已經關閉,鏡頭不存在竊取用戶隱私的問題;如有必要,公司會提交智慧螢幕的相關代碼給權威第三方平台檢測排查,承諾不濫用該裝置調取用戶隱私。

樂歌27日進一步回應,「攝像頭不提取、不上傳、不保存用戶臉部照片,通過30秒臉部掃描(非拍照、非錄像)來檢測臉部血管的微小跳動,且僅經本地算法過濾噪音,測得心率。」

▲▼ 樂歌升降桌 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樂歌董事長在影音號上「喊冤」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樂歌董事長項樂宏亦出面「喊冤」,智慧螢幕和無接觸心率檢測屬於科技創新,對於科技創新中帶來的新問題,會持續關注和提升;對本次因鏡頭給公眾帶來的困擾表示歉意,將進一步做好解釋說明工作,對於退換貨的客戶做好服務工作。

▼ 樂歌董事長的說法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▼ 樂歌升降桌 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不過,樂歌的2次回應並沒有被消費者認同,怒斥「什麼叫暗藏?說明使用者不注意根本不知道」、「你的產品使用介紹中,根本就沒有提到這個攝像頭的功能」、「用個那麼低質量的攝像頭,居然可以通過照臉和臉上的毛細血管跳動來測心率?是你傻還是把大家當傻子?」。

據悉,樂歌人體工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Loctek)成立於2002年,總部位於浙江寧波,是大健康人體工學行業首家A股上市公司,同時也是大陸通過IPO形式上市的跨境電商第一股。

該公司在中國、美國、德國、英國、日本、越南、菲律賓等地擁有4000名員工,2020年實現營業總收入19.4億元(人民幣),按年增長98.4%,在《2021年浙江省成長性最快百強企業榜》排名第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