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高中生長新冠慘坐輪椅!吃「威而鋼」站起來了 蘇一峰揭原因

▲▼蘇一峰表示,女學生服用威而鋼後,慢慢有力氣站起來。(圖/翻攝臉書/蘇一峰)

▲蘇一峰表示,女學生服用威而鋼後,慢慢有力氣站起來。(圖/翻攝臉書/蘇一峰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先前一名15歲的女學生確診新冠肺炎,後遺症相當嚴重,甚至一動就會喘,只能坐輪椅移動,後來是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診斷後開了「威而鋼」,女學生服藥後才逐漸康復。對此,蘇一峰也揭露原因,經過檢查後發現,女學生肺部的通氣、血流都呈現缺損的狀態,因此才開立「威而鋼」進行治療。

蘇一峰揭露,這名女高中生罹患新冠肺炎,後來有嚴重的後遺症,甚至在台南的醫學中心住院數周,所有檢查都做了,仍舊找不到原因,父親實在沒辦法,加上又看到新聞報導,於是北上找他求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一峰評估了女學生的狀況,只要動了就會喘,因此只能坐在輪椅上行動,於是開立了「威而鋼」藥物,而女學生服藥後,第二天就能自行走路上課、補習,恢復十分明顯,讓父親相當感動,回診時還帶著月餅來感謝。蘇一峰也說,當醫生努力吸收新知識、閱讀期刊,最快樂的就是這個時刻。

▲▼蘇一峰表示,女學生服用威而鋼後,慢慢有力氣站起來。(圖/翻攝臉書/蘇一峰)

▲蘇一峰表示,女學生服用威而鋼後,慢慢有力氣站起來。(圖/翻攝臉書/蘇一峰)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當時女學生來就診,他經過檢查後發現,無論是通氣還是血流,都呈現缺損狀態,這也是長新冠患者、康復者容易發生的狀況。

因此,蘇一峰才會開立能夠增加肺部血流的藥物,「就是我們的威而鋼」,可以增加肺部血流,而這名女學生服藥後,症狀大幅改善,原先要靠輪椅行動,後來就慢慢有力氣站起來了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