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市長稱「只倒一棵樹」 柯文哲:樹倒封隧道市長就要去看

▲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參訪台北大數據中心,市長柯文哲陪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參訪台北大數據中心,市長柯文哲陪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帶來驚人降雨,導致北市多處災情。外界質疑市府高層都不在現場坐鎮,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昨表示,「台北市這次有啥災害?就是康樂隧道倒了1棵樹下來」,引發爭議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受訪時說,還是有比例原則,彭講的也沒有講錯,「看情況,這樣就好,正常一點,平常心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」。

針對日前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在台北市造成豪雨災情,副市長彭振聲卻在官邸未出門視察、指揮,柯文哲說,整個國家正常化,自評主政8年,對台北市的防災系統相當有信心,特別是颱風,颱風很多次,每次都有檢討報告,所以系統完整。強降雨比較少見,應付上還有可以改進。

柯文哲說,如果三級開設,消防局長進駐;二級開設,秘書長進駐;一級開設,市長進駐。其實下一步要把整個大數據中心完全放到網路上,「美國總統在空軍一號上,不管在世界哪個地方都可以指揮美國的國防,不一定要坐在白宮。大數據中心已經做得不錯,不過還有精進空間」。

至於彭振聲發言引起的爭議,柯文哲說,還是一樣,比例原則,樹倒到隧道封住,當然市長要去看,要建立一個比較正常的國家社會,像陽金公路塞車馬上可以打通,不用市長回來;如果是康樂隧道整個塞住,市長還是要做決策,邊坡怎麼處理。

柯文哲說,其實打通是打通,但邊坡還是沒有處理,下次下雨還是會坍方。柯說,有些重大決策長官還是要出現,「你說只有一棵倒,當然是不用長官出現,他講也沒有講錯,看情況,這樣就好,正常一點,平常心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