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峽雙屍案起訴!退伍少校持玻璃瓶砸爛士官長頭部 再勒斃上校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峽區一名退伍少校在今年8月間把營養品賣給了退伍士官長,但只收到100元,覺得被坑了因此討錢,兩人爆發口角衝突,少校火大持熱水瓶、玻璃瓶猛砸士官長頭部,事後少校趁大家關注一身血的士官長傷勢,再跑去隔壁以輪椅約束帶將一名無辜上校勒斃!新北地檢18日依殺人罪起訴。

▲三峽榮民之家今年8月18日凌晨發生2死命案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三峽榮民之家今年8月18日凌晨發生2死命案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今年8月18日凌晨12時許,87歲孔姓退伍少校將家屬準備的營養品賣給66歲褚姓退伍士官長,但只拿到100元,孔翁覺得賣太便宜,想要再收取差額,雙方因此爆發衝突,不料,孔翁一怒之下持熱水瓶猛砸褚翁的頭部,接著再以苦茶油的玻璃瓶繼續砸頭,滿地是血。

到了凌晨4點多,2名照服員巡房準備替長者換尿布時,發現褚翁頭破血流、全身都是割傷,且房內一片混亂,因此緊急進行搶救,孰料,孔翁竟趁亂走到隔壁床,以輪椅束帶將94歲張姓退伍上校活活勒斃。

▲▼       三峽榮民之家2死命案      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87歲退伍少校(坐輪椅者)被依殺人罪起訴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       三峽榮民之家2死命案      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孔翁於2019年入住榮民之家,期間沒有任何不良紀錄,但罹患阿茲海默症,時常疑神疑鬼覺得有人會害他,這次因為營養品痛下殺手。

面對訊問,孔翁坦承攻擊2人不過否認殺意,但檢方根據其下手的位置,都是死者的要害,因此不採信孔翁說法,依2殺人罪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