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義交墜樓亡!臉書最後貼文停在10年前這一刻「盼成為更完整的人」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前立委黃義交17日晚間自北市內湖住處墜落,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,送往三軍總醫院搶救後不治,終年69歲。回顧黃義交的從政之路,從1998年當選立委後,四度連任立委,但最終於2012年意外敗給時任民進黨行政院新聞局長林佳龍,而他臉書最後一篇發文也停留在10年前,內文描述擔任台中市立法委員13年的心境,並期許在下個階段「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」,如今墜樓消息傳出,令人不捨。

▲▼前立委黃義交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義交)

▲前立委黃義交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黃義交)

黃義交出生於雲林縣,1998年時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第四屆立委並順利當選,2年後親民黨創立,他隨即入黨,之後更順利取得四連霸。然而,2012年立委選戰中,黃義交敗給時任民進黨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林佳龍,後來受時任市長胡志強邀請擔任市府副秘書長,但在就任前因健康因素請辭,隨後逐漸淡出政壇。

黃義交在2012年敗選後,於1月23日在臉書發文吐露擔任台中市立法委員13年的心路歷程,隨後便不再更新,當時臉書全文如下:

春夏秋冬,又是一年開始。

去年,是我擔任台中市立法委員十三年的高峰與結束。

過去一年,我在本屆任期的全國重大立法達成十二項,選區的重大建設也陸續完工或定案。雖然,年底的連任競選最終失利,但我真心感謝選民十三年來所賜予我的支持和機會,沒有這十三年的民主洗禮與選戰磨練,我的生命不會如此璀璨充實。

同時,我要感謝上蒼的恩典,賜給我可以重新整備人生的空間。在下一個階段,我會努力歷練自己成為一個更完整的人,無論我人在哪裡,我仍會貢獻自己的心志與經驗,因為,服務人群,早已經內化成我的習慣與本能。

今天大年初一,誠心祝願吾國吾民以及吾鄉吾土,都能平安康泰、蒸蒸日上,更祝福我的好友們凡盡心者皆如意、凡盡力者皆成功。

義交與您同行,我們一起向前走!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