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理站報名機車考照撲空!「跟搶火車票一樣難」 公總:將改善

▲▼立委林俊憲質疑監理站搶報名機車考照跟搶火車票一樣難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立委林俊憲質疑監理站搶報名機車考照跟搶火車票一樣難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機車考照傳出台南監理站搶不到名額,不少民眾苦守電腦預約卻撲空,10月幾乎沒名額,立委林俊憲今(10/6)質疑搶報名考機車駕照,跟搶火車票一樣難,報名前需做危險感知測驗,玩到翻車了考零分還可報名,但進入後報名已額滿,網站愚蠢呆笨。公路總局表示,網站功能將會改善。

立委林俊憲表示,10年來交通事故從23萬5776件攀升到35萬8771件,增加5成,交通安全努力看不到績效,機車受傷死亡人數增加比例非常可怕,但民眾現在報名考機車駕照,上網卻預約不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俊憲指出,網站報名機車考照前要經過危險感知測驗,才能繼續完成報名,感知測驗他玩過,根本不知道在幹甚麼,玩到機車撞翻考零分還能報名機車駕照考照,測驗沒有功能,不管考幾分都可報名,但會阻礙拖延報名時間,通過測驗後報名已經額滿。

林俊憲不滿指出,網站愚蠢呆笨,台南監理站爆滿,其他監理站還有沒有名額不知道,只能重新跳出來尋找監理站進入,哪個縣市監理站或民間駕訓班還可以報名無法直接看到,搶考照要跟搶火車票一樣。

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表示,考照前危險感知功能希望讓民眾考照前可以了解機車防禦,增加安全觀念,至於相關網站功能,將會立即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