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房地產是護國神山」遭譏炒房部長 徐國勇怒:不要斷章取義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徐國勇、黃明昭專題報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社會高度關注高房價議題,然而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稱「台灣不只有台積電護國神山,更有一群房地產業者護國群山」、「經濟發展的火車頭」遭網譏為「炒房部長」,對此,徐國勇3日上午怒嗆,「不要斷章取義」,房地產穩定非常重要,是經濟的一環,因此內政部不遺餘力地取締炒作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、移民署、警政署、外交部、法務部、司法院、勞動部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就「國人受騙至海外從事犯罪工作或遭囚虐待、勒索、摘賣器官等事件,政府針對跨國詐騙人蛇集團所為預防、勸阻、救援、究辦等四大面向之執行成效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徐國勇今天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,「不要斷章取義」,他當天講得非常清楚,維持房地產的穩定,不可以暴漲也不要暴跌,這才是一個正常的經濟效應,穩定是非常重要的,但是有些人把這些內容斷章取義,把前面那段話無限制擴大,這讓人覺得非常遺憾,「房地產穩定是非常重要的,是我們經濟的一環,所以我們為什麼對這些炒作,絕對不遺餘力地來取締他」,例如紅單、查訪、有廣告不實就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等。

徐國勇說,對於有些人刻意斷章取義,扭曲自己講話的精神,他認為極為遺憾;至於對「經濟火車頭」的說法是否要改口?徐說,這沒有什麼好改口的,因為他已經講得很清楚,房地產的穩定不可以暴漲或暴跌,請注意自己講的這段才是重點,不要一直在強調什麼火車頭、炒房打房,「炒房打房就是我要處理的,我就是要把這些炒房打房繩之以法」。

內政部日前亦回應指,部分人士刻意曲解徐國勇對於房地產業的談話內容,內政部表示遺憾,且房地產包含營造、不動產服務等相關產業,其中又以營造業的產業關聯效果較高,確實能夠帶動其他產業發展。

媒體也關注,內政部針對台東強震中央放寬屋損補助,透天厝及農舍補助新台幣50萬元,遭批為大撒幣?對此,徐國勇回應,對民眾受到損害,盡量去補償他,讓他生活恢復正常,這是一件好事,怎麼會變成大撒幣?給予50萬補助房子所受的損害,包括它這麼嚴重的損害,這只是恢復原來生活的一部分而已,並沒有因此受益,怎麼會變成撒幣呢?如果今天讓人民因為地震而受益,可以說是大撒幣,但請問這些民眾有因為地震而受益嗎?沒有嘛!所以不要用政治語言來把政府對民眾照顧的心意,把它給抹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