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北一女退休校長變街頭藝人 四處走唱拚公益

▲北一女退休校長周韞維樂當街頭藝人,享受退休生活。(圖/周韞維提供)

▲北一女退休校長周韞維樂當街頭藝人,享受退休生活。(圖/周韞維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北一女中退休校長周韞維最近化身街頭藝人,經常出沒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、花博公園、捷運地下街等地表演薩克斯風,頂著明星高中校長光環,四處走唱演出,周韞維說,「以前學校是我的舞台,現在退休了,反而可以全台走透透,舞台更廣了」,她說,表演純粹是為了公益,歡迎北一女歷屆校友前往打賞。

已經退休十多年的周韞維說,當年退休最想挑戰的一件事就是「學音樂」,因為好友曾跟她說:「如果這首歌沒有變調,就不是妳唱的」;連女兒也虧她:「一首歌唱成十幾個調都有」,退休後到處報名歌唱班學唱歌,還全台走透透參加歌唱比賽,雖然最後都是抱回「台風獎」、「最佳服裝獎」,但也讓她開嗓開得很過癮,而且滿足自己愛上台打扮的「永遠少女心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韞維說,唱歌唱著,後來看朋友學薩克斯風,覺得很拉風,也跟著報名學,這幾年也開始嘗試公益演出,她笑說,「剛開始只敢到老人院表演,因為老人家心軟,比較不會挑剔」。後來發現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街頭藝人證照,改用登記制的,「只要登記就可以表演,不然我一定考不上」,於是,她又開始挑戰街頭藝人之路。

已經巡迴20多場街頭演出的周韞維,架音箱、譜架、打賞箱都難不倒她,她說,很享受表演的過程,雖然不是專業級的演出,但很享受這種退休生活,自娛娛人,把音樂跟歡樂帶給更多人,她也歡迎畢業校友前來聆聽打賞,等募集更多打賞金,打算進一步投入公益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