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網路文章自製「減肥汁」 她冰3天後再喝「中毒缺氧」險喪命

▲▼一名南韓人妻因不滿丈夫長期外遇搞小三,在丈夫每天喝的果汁裡加入老鼠藥,想「毒死親夫」,沒想到3年下來老公身體卻毫無異狀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女子喝了自製的「減肥汁」,結果中毒缺氧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浙江杭州30歲女子佳佳為了減肥,把西洋芹和黃瓜打成了「減肥汁」,但沒想到3天後她把蔬菜汁從冰箱拿出來飲用後,竟然呼吸困難、嚴重缺氧,就醫後被發現是「亞硝酸鹽中毒」,經過洗胃、吸氧等一系列治療後才終於脫離險境。

根據陸媒報導,佳佳中秋節吃了太多月餅,體重上升了不少,依照閨蜜分享的「兩種食材打成汁,每天喝一杯,減脂刮油喝出小蠻腰」網路文章,把西洋芹根黃瓜打成了混合蔬菜汁來喝。

佳佳表示,喝了一大杯自製的蔬菜汁之後,她覺得非常過癮,還特別發了照片跟朋友分享。不過,由於蔬菜汁的份量太多,沒辦法一天喝完,所以佳佳把剩下的另一半放進了冰箱冷藏,想說下次再喝。

3天之後,佳佳吃晚飯的時候從冰箱拿出了蔬菜汁,並且一口氣全部喝光。結果,喝完蔬菜汁沒多久,佳佳開始感覺呼吸困難,嚇得趕快就醫,「我感覺喉嚨發緊,像是被掐住脖子一樣,喘不上氣!」

醫院檢查過後發現,佳佳的血氧濃度已經降至80%,遠遠低於正常值95%,是非常嚴重的缺氧,而這一切的禍首,就是那瓶「減肥汁」。

幸好,經過吸氧、洗胃、倒瀉以及脫毒治療之後,佳佳已經脫離險境,症狀好轉,平安出院。

醫師解釋,蔬菜汁是很健康的食品,但許多蔬菜裡面本來就有一定量的硝酸鹽,榨成汁之後若放置太久,就會在細菌的作用下轉化為亞硝酸鹽,尤其是在隔夜之後,「在冰箱裡面放3天可能已經變質,有可能導致中毒。」

醫師強調,蔬菜之一定要現榨現喝,「亞硝酸鹽是劇毒物質,會將血液中攜帶氧氣的低鐵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,令其無法攜帶氧氣,導致組織缺氧,而且中毒潛伏期只有1到3ㄍ個小時,成人攝取0.2至0.5公克就可能中毒,3公克就會致死。」

醫師還說,過去常常會接到吃剩菜剩飯、未醃製好的泡菜、鹹菜導致亞硝酸鹽中毒的案例,但近幾年情況已經少了很多,可偶爾還是會遇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