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發現嘴唇發紫...台南某托嬰中心男嬰死亡 托育人員暫停執業

▲台南市1所托嬰中心發生男嬰不明原因死亡事件,社會局家防中心及婦兒少科於9月30日上午派員至托嬰中心稽查了解狀況,社會局除報請檢警辦外,並暫停涉案托育人員執業。(圖/示意圖,無關本事件,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一所托嬰中心發生男嬰不明原因死亡事件,社會局除報請檢警辦外,並暫停涉案托育人員執業。(圖/示意圖,無關本事件,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一所托嬰中心,9月29日發生男嬰不明原因死亡事件,社會局29日晚上接獲通報後,已立即指派社工人員關懷家屬,並由家防中心及婦兒少科於9月30日上午7時30分派員至托嬰中心稽查了解狀況,社會局除報請檢警辦外,並暫停涉案托育人員執業。

台南市社會局指出,本案男嬰於年8月15日起簽約並委託該托嬰中心照顧,9月29日當天日下午5時多,男嬰父親到達托嬰中心時, 發現男嬰嘴唇發紫,托育人員當場施予急救,並送至醫院。由於男嬰經醫療診斷外觀尚無明顯傷勢,死亡原因不明,社會局已主動聯繫警察機關及台南地檢署依法相驗查辦,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,若經檢調單位調查相關人員確有違反兒權法行為,社會局將另依兒權法進行裁處。在尚未釐清死亡原因前,已先請托嬰中心暫停該名托育人員執行托育照顧。

社會局指出,社工人員已於事發後立即關懷協助,陪伴男嬰父母處理喪葬相關事宜,並視家戶需求協助連結心理諮商服務,協助創傷復原。社會局將持續追蹤司法進度,視其需要提供司法及家庭關懷與福利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