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六兒和同學打架輸了!老師爸「我們再練一練」...挨告恐嚇

▲▼打架,傷害罪,傷害致死,拳頭,手。(圖/Pixabay)

▲高雄一名國中老師的兒子打架輸了,勸兒子回家練一練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在國中任教的鍾姓男子,因為讀小六的孩子在學校和同學打架打輸了,到學校了解時,竟當場對兒子說「若你認為沒有錯,我們書包收一收,我們再練一練,看之後要怎麼處理」,害同學嚇壞了,擔心以後遭報復,提告恐嚇,法院審理認為,鍾男的措詞雖然不當,但綜觀事發當時整體情形,難以認定有恐嚇之故意,因此判鍾男無罪。

判決指出,鍾男的兒子和同學是2020年11月30日在學校打架,鍾男被通知到國小,初步了解雙方的衝突後,在學校辦公室當著同學、老師的面,問兒子「有沒有錯?」,兒子回「沒有!」鍾男當場大聲說「若你認為沒有錯,我們書包收一收,我們下次再練好一點,7個月後,他會過來這裡,我們再練一練,看之後要怎麼處理」。

由於鍾男任教的國中和兒子、同學就讀的國小是同一學區,未來這名同學可能到鍾男任教的國中就讀,同學擔心以後念國中時,鍾男會針對他,甚至利用老師的權力做什麼,或者鍾男是不是要叫兒子練強壯一點來打他或霸凌他,回家告訴母親後,母親不但將這名同學轉學區,還提告鍾男恐嚇。

鍾男雖坦承有說過這樣的話,但否認有恐嚇的意思,他辯稱說「練一練」是因為兒子很瘦小,卻經常在學校跟人家起衝突,每次都說被打,平時又不喜歡練習跟跑步,體能上面沒有增進,而「看之後要怎麼處理」是因為當下兒子的情緒無法冷靜下來,所以這次衝突沒有處理好,只能之後再處理,處理是指跟對方道歉、和好,因為7個月後他們還是有可能繼續當同班同學,是在教兒子,沒有恐嚇同學之意。

法官則認為,鍾男在處理兒子和同學的衝突時,話語措詞雖不適當,然綜觀事發當時整體情形、事發前鍾男沒有曾對這名同學有何實際加害行為,難認他的話語有恐嚇之故意,因此判鍾男無罪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