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國小老師撞臉農委會主委 「宜蘭陳吉仲」校園爆紅

▲宜蘭縣中山國小老師林穎俊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撞臉。(圖/林穎俊提供)

▲宜蘭縣中山國小老師林穎俊(右圖/林穎俊提供)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(左圖/翻攝陳吉仲臉書)撞臉。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向來在鏡頭前能說敢言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一直是熱門新聞人物,讓宜蘭縣中山國小老師林穎俊也飽受「盛名之累」,因為長得極像陳吉仲,每次走在校園,「主委好」聲不絕於耳,還常常有學生「堵麥」問:「研究案後續如何」、「石斑魚什麼時候吃的到」,寧靜校園經常變成另類的新聞現場。

林穎俊說,跟主委撞臉還蠻有趣的,至少學生願意主動關心時事議題、關心農業動態,而且上課很容易獲得學生的關注,算是意外收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尊陳吉仲今(28日)看到林穎俊照片則回應:「林老師帥多了!」陳吉仲說,自己到農委會前,也是中興大學老師,好老師可以培育許多優秀學生,是人生中最快樂的事。他也祝福宜蘭縣中山國小全體老師教師節快樂,還承諾有機會「本尊」一定到校跟大家見面。

▲宜蘭縣中山國小林穎俊撞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林俊穎提供)

▲宜蘭縣中山國小老師林穎俊(左圖/林俊穎提供)撞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(右圖/記者許展溢攝)增添校園趣聞。

43歲的林穎俊,是宜蘭縣中山國小自然與資訊科老師,和陳主委一樣,膚色黝黑、戴著眼鏡,個頭、髮型也相似,都有種農家子弟的氣質。林穎俊笑說,一開始跟學生自我介紹是「宜蘭金城武」,但發現學生沒幾個人認識金城武,突然有學生喊出是「宜蘭陳吉仲」才對,從此就傳遍整座校園和宜蘭的教育界。

林穎俊說,好幾次他到校外參加研習,才剛開口講話,台下學員就一直笑,「真的好像陳主委」,後來他也漸漸習慣,享受另類的「名人光環」。林俊穎還說,因為跟主委撞臉的關係,意外發現小學生原來也很關心農業動態,會關注農委會的新聞,像是石斑魚、文旦跟研究計畫案等議題,上課增加很多樂趣,所以不會覺得困擾。

擔任教職21年的林穎俊,長期投入資訊教育,也在校內推廣數位學習,今年獲得宜蘭縣蘭馨教師獎榮耀。他說,小時候因為感冒生病導致腎臟發炎,從大學就開始洗腎,直到7年前才進行腎臟移植手術,「有了這次重生機會,讓我更投注在教育工作,希望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