潤泰千金控已故保全偷PRADA包+120萬 刑案不受理民事判賠30萬

▲▼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女兒尹崇恩。(圖/翻攝尹崇恩臉書)

▲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女兒尹崇恩。(圖/翻攝尹崇恩臉書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女兒尹崇恩,去年將1個黑色PRADA肩包放在家門口不翼而飛,她報案查出是社區許姓保全員拿走,許男被起訴竊盜罪嫌不認罪,但審理時過世獲判公訴不受理,尹女主張包包裡有120萬元現金,提告要求許男繼承人和保全公司連帶賠償161萬餘元,台北地院審理認定許男偷竊,因尹女無法完整舉證失竊金額,今判保全公司和許男的遺產管理人連帶賠償30萬餘元,可上訴。

判決理由指出,尹女所住社區監視主機於事發當天上午無故遺失,幾天後被清潔隊在垃圾堆裡找回,勘驗畫面顯示,許男上樓分送住戶信件,確實背著尹女遺失的包包下樓,但沒有他將尹女包包送回原位的影像,反而拍到許男當天稍後到社區地下二樓搬工具梯爬進管道間,警方後來在這處管道間找到尹女遭竊的1支iPhone手機,已被關機且螢幕、保護殼均碎裂。

法官查明當天社區管道間並無許男所稱止閥器傳出異響的紀錄,許男向社區主委回報監視器主機「遺失」還是「被破壞」的說法也不一致,據此認定許男「確實竊取」尹女本案遺忘在家門口鞋櫃上的黑色PRADA肩包,並將包內的手機棄置在社區地下室管道間。

至於尹崇恩主張包包內放有要支付裝潢廠商的120萬元現金等財物,法官傳喚廠商等人作證,認為裝潢款120萬元欠缺證據,不過刻印業者證稱事發前1晚,尹女聯繫告知已領妥刻印尾款27萬元、要到店裡付清但沒來,法官認定尹女遭竊財物包括這筆現金27萬元,與折舊後手機價值1萬餘元跟肩包2萬餘元。

許男家屬在求償案都沒出庭,今年(2022年)更辦妥拋棄繼承並解除委任律師,法院因此指派1位郭姓律師擔任許男的遺產管理人,並認定許男是在上班時間行竊、保全公司應付僱主的連帶賠償責任,今判郭律師應在管理許男的遺產範圍內,和保全公司連帶賠償尹女共30萬4000餘元,可上訴。

本案源於經營會計師事務所的尹崇恩,去年(2021年)2月9日上午,將1個黑色PRADA肩包放在11樓住處門口鞋櫃上,等到隔天上午想起來,去查看已經不翼而飛,她報案查出是值班保全員許男於當天(10日)上午8點多背下樓,但許男堅稱好心拿到服務台代保管,後因覺得不妥,隨即拿上樓放回原位,因猜想尹女還在睡,就沒有吵醒通知。

檢方偵辦認為許男犯罪嫌疑重大,起訴他涉犯竊盜罪嫌,許男始終不認罪,去年10月在審理中因病過世,刑案獲判公訴不受理,尹崇恩另提本件民事訴訟,求償財物損失131萬餘元與精神慰撫30萬元,並聲請調查許男家屬有無異常還款情形,保全公司主張尹女沒保管好自己財物、也有過失責任,且請求包包與手機折舊到原價的1折,法官除了判賠金額,其他都駁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