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國葬邀請函曝!印錯時間「用貼紙敷衍了事」 亂邀人引困惑

▲▼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獻花。(圖/路透)

▲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即將於27日舉行,警視廳加強警力,嚴加戒備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即將於27日舉行,治喪委員會一共向6000多名國內外政要發送邀請函,如今發送給前、現任的國會議員、地方政府工作人員以及三權之長的日文版邀請函也曝光,然而卻被發現其中「回覆是否參加」的截止日期被用手寫貼紙覆蓋,被批太過敷衍了事。甚至有多名收到邀請函的人士疑惑表示,「為何寄給我?」質疑政府擬定邀請名單的標準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政府最初預計有6000多人出席國葬,不過最終確定名單出爐,僅4300人回覆參加,其中包含700多名海外元首以及國際機構的代表。而警方也從各地加派支援警力,投入2萬人進行維安戒備,保障國葬儀式順利舉行。

國葬進入倒數階段,邀請函也曝了光,但收到邀請函的受邀者卻大表困惑。其中邀請函上寫有回覆是否出席國葬的最終截止日期,但是日期疑似是印錯了,直接用貼紙覆蓋,貼紙上的字甚至還是手寫,顯得格外突兀,也被人批過於敷衍了事。

不僅如此,還有許多人莫名收到邀請函,不禁疑惑政府擬定邀請名單的標準。曾任眾議員的精神科醫師水島廣子表示,自己擔任國會議員的最後任期早在2005年就結束,離開政壇已經17年,卻還是收到邀請函,讓她很吃驚。她還表示,政府是用限時掛號寄出,整體光是邀請函郵寄費就不知道要花多少稅金。

曾經在2005年至2012年擔任眾議員的橫山北斗表示,自己卸任已久,竟然也收到邀請函。他指出,一般信件郵資大約84日幣至94日幣(約新台幣18元至20元),但是限時就要花到260日幣(約新台幣57元),安倍國葬明明就已經因為費用高昂飽受批評,卻還要在這種地方浪費錢。

導演宮本亞門也在推特公開邀請函的照片並稱,「為何要寄給我?搞錯了吧,我又不是政治人物,也沒有邀請我去參加過賞櫻會。當然,我是絕對不會去的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