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拉斯籲盟國堅定立場 持續支持烏克蘭抵禦俄國

▲▼  英國首相的熱門人選外相特拉斯(Liz Truss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特拉斯挺烏克蘭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受訪說,各盟邦應該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一事堅定立場,需要繼續支持烏克蘭人,且不應聽信俄國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的武力威脅。

特拉斯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訪問時,呼籲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堅定對抗「專制政權」。

普丁近日頒布局部動員令,並揚言動用核子武器。特拉斯指出,普丁正在升級俄國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,因為他沒有取得勝利且犯下一項戰略錯誤。

特拉斯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:「我認為他沒有預期到自由世界的因應力道。」

她還說:「我們不應該聽信他的武力威脅和虛張聲勢。相反地,我們需要做的是繼續對俄國實施制裁並支持烏克蘭人。」

特拉斯受訪時還指出,英國的盟邦在對中國和俄羅斯的立場上必須要合作。

主持人也問起英國是否會和美國所說的一樣,若中國入侵時會在軍事上捍衛台灣,她回答:「我們決心和盟國合作,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