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英德蘇」再下台中助選蔡其昌! 黨慶喊:挺18公民權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民進黨全黨總動員力拼拉抬台中市選情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前副總統陳建仁等大咖今(24)日南下,一同出席在台中烏日展覽館的「民主36挺18」民進黨創黨36週年音樂會,包括同黨中部6縣市首長參選人也與會,一起宣誓拼翻轉家鄉、改變地方,也呼籲力挺18歲公民權。

▲超級星期六提前到!「英德蘇」再下台中助選蔡其昌 黨慶喊「挺18公民權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超級星期六提前到!「英德蘇」再下台中助選蔡其昌,黨慶喊「挺18公民權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今天黨慶音樂會2小時除了歌手輪番上台演出,包括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、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、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、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以及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、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等,也上台演說,呼籲鄉親全力相挺18歲公民權。

▲超級星期六提前到!「英德蘇」再下台中助選蔡其昌 黨慶喊「挺18公民權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蔡英文表示,用修憲複決擴大民主的參與,這就是民主前進挺18的意義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總統蔡英文表示,民主是前輩犧牲奉獻爭取到的民主成功,全世界主要民主國家都已實現18歲公民權,台灣也要跟得上腳步,用民主跟世界打交道,用修憲複決擴大民主的參與,這就是民主前進挺18的意義。

蔡英文也提到,民進黨是會做事的團隊,這幾年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衝衝衝團隊,打拼出亮眼執政成果,也反映經濟成長動能上,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規模是史上最高,重點涵括少子女化、長照教育及住宅租金補貼等預算都是史上最高,這些都是為了展現政府從小照顧到老的決心。

▲民進黨黨慶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民進黨黨慶採音樂會形式,台中市各選區市議員參選人也動員鄉親參加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最後,蔡英文也提到台上的6位參選人都是民進黨戰將,都是有想法、會做事的好人才,大家都準備好翻轉家鄉、改變地方,11月26日請大家都要記得去投票。

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表示,支持憲法複決支持18歲以上公民權,也拜託在場的鄉親朋友對苗栗多一點的關注,也高喊「苗栗會變天,需要大家的關注,1126那天相信可以翻轉苗栗、改變成真!」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則嘲諷,雲林縣長期被現任縣長張麗善等家族把持,首長之位猶如近親繁殖,呼籲鄉親讓雲林翻轉。

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,1126我們即將舉行選舉投票,以及憲政史上首次公民複決權,具有歷史意義。近年來太陽花世代崛起,從太陽花運動、反黑箱課綱等青年運動,可以見到台灣青年對參與政治的熱情,另外,目前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國家,已將投票權年齡下降至18歲,日本、韓國也分別在2020、2016年,將投票年齡降至18歲,更多的青年參政,代表台灣要讓年輕人更早在公共議題上,進行理性的思辨與討論。

▲超級星期六提前到!「英德蘇」再下台中助選蔡其昌 黨慶喊「挺18公民權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齊聚上台,高喊力挺18歲公民權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