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鷲山四期教育近千人報名課程 百位學員課間學習線上相聚

文/賴芃縈

▲▼靈鷲山四期教育近千人報名課程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淨華法師讚嘆三位分享學員也鼓勵現場所有與會者

2022下半學年靈鷲山教育院開辦了「四期教育」基礎《皈依三寶》、【阿含期】初階《初轉之法》及新登場的【阿含期】進階《無我之道》三門課程,欲報名《無我之道》課程者,必須完整上過《初轉之法》才具備報名《無我之道》的條件,儘管門檻不低,從7/6開課至今兩個半月,學員已有近千人報名三門課程,昨日9/21第一場「與法有約我要請法」活動,海內外學員聚集上百人參與,而新進學員分享學習初心,認真準備的精進態度感動全場,鼓舞了與會學員參與的熱誠,並且頻頻在留言板道出感謝。

學員分享三門課程學習心得

《皈依三寶》學員蔡維帆師姊分享,因家人往生,得知靈鷲山舉辦水陸法會因而結緣,上了《皈依三寶》的課程,學習到佛法就在一切人、事、物的生活中,若將佛法運用到生活中的每件事,便不會讓強大的「自我」與周遭衝撞,而留下不愉快的遺憾。通過學習反省自己因身語意所犯下的缺失而後悔不已,往後必更加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,不論順境或逆境,都是因緣聚合來成就自己的功課。

《初轉之法》學員陳玉雲師姊分享,自己學佛是漸進式的,從過去聽朋友家人分享,而參加課程後,理解了自己心裏的無名和障礙,在行住坐臥中有深刻的體悟,所學習的這些法教,可以讓自己更平心靜氣、更安定、更從容。在聽聞朋友有苦難時,因為自己已經上過課程,所以有十足底氣和信心分享所學所知,朋友因此也報名上課,並且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上,看著友人的進步而漸漸離苦,這點是令自己最感到欣慰的事情。

《無我之道》學員詹秉程師兄則分享,從學習課程上到「五取蘊」和「緣起法」時,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是自己給的,像自己之前花了一萬元買樂透,沒有中獎氣得要死,仔細想想就是自己貪念太重,太晚起床於是大腦下達命令趕快,弄得自己心浮氣燥,感覺所有的意念根本就是來自於自己,從課程所學習的,全都可以應證到生活中,獲益良多。

學員們用心分享的隻字片語,將想要表達的內容紀錄在筆記紙上的點點滴滴,以及感謝給予機會將自己所學分享與周遭的樸質誠懇,言談間的情感波動深刻打動人心。

▲▼靈鷲山四期教育近千人報名課程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三位學員皆以手寫稿的方式打演講草稿。


<我要請法>問題貼近時下現況

本次<我要請法>法師QA單元中,學員提出的問題五花八門,應有盡有,例如:

1.這幾天地震很厲害,在那個當下還是非常緊張或被驚嚇,面對無常知道了「苦諦」,但我要如何運用四聖諦、八正道,讓自己安心呢?
2. 皈依三寶後,我知道為何要恭敬三寶,也喜歡供養三寶。但看到新聞報導有人打扮成出家樣貌去托缽,這讓我對於不熟悉的出家人有了疑心,又擔心沒有供養給真正修行的出家人,請問我該如何是好?
3.佛陀教導解脫的智慧,要如實觀照到無常、 苦、 無我這「三相」。當我確診時,全身疼痛又咳的快要死,我真的可以深刻的觀照到無常和苦,但我不知如何去觀照到 「無我」?還是有一個我非常痛苦阿!

授課法師們使出渾身解數,淨華法師和寶祥法師精闢地深入淺出為學員解惑,在聽聞所有解答後,在座茅塞頓開,法喜充滿,本次與法有約內容相當精采,今後將陸續在慧命成長學院臉書分享,敬請關注。

淨華法師的叮嚀與鼓勵

最後靈鷲山三乘佛學院副院長淨華法師鼓勵學員,兩三年的疫情,整個台灣頻繁發生地震狀況,也包含整個地球、世界戰爭的因緣,森林火災,大自然無常的變化,地球清楚示現世間無常的道理,佛弟子要特別能夠體會人身的難能可貴,尤其有因緣來學習佛法的大家,更是稀有珍貴,不知道是幾世來的善根努力,才能有今日的善緣福報,聚集一堂聽聞佛法,並特別要讚嘆三位學員的分享,他們不僅精進聽聞,精進思惟佛法,並且實際付出行動做出改變,透過自身的努力,找到對法的信心,還能自覺覺他幫助友人,他們是最好的法的見證,所有的法,都必須透過自己的實做修持,才能成為自己的東西,能看到眾生的苦,才能知道自己能夠供養或給予的是什麼。

▲▼靈鷲山四期教育近千人報名課程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上百名齊聚一堂專心聆聽分享。

▲▼靈鷲山四期教育近千人報名課程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寶祥法師超精彩的精闢解說

▲▼靈鷲山四期教育近千人報名課程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三位分享菩薩精采演說


這場精彩的「與法有約我要請法」,八十分鐘的請法活動,學員與法師的用心經營,讓參與過程的每分鐘都充滿法喜。四期教育三門課程,還沒報名上課嗎?

■2022四期教育最新課程訊息(打開即可報名) : https://edu.ljm.org.tw/edm/2022ljmclass_allist_edm.html
■認識更多四期教育 https://edu.ljm.org.tw/edm/ljm_edu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別走韓《盈德凶宅》樓梯否則....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藥品GMP、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

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

Hilary/小心 內有「萌」犬出沒

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

中森明菜 DESIRE

挖仔尾 擬傷誘敵的東方環頸鴴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