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論文風暴延燒成戰學歷 藝術界大老力挺:無損對她的欣賞

▲▼藝文界大老張學孔(右三)發聲挺高虹安。(圖/翻攝張學孔臉書)

▲藝文界大老張學孔(右三)發聲挺高虹安。(圖/翻攝張學孔臉書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近來因遭爆料論文抄襲,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反擊,沒想到卻不慎引發「戰學歷」的爭議,引來不少討論。儘管批評的人不少,但仍有人出面幫高虹安講話,新苑藝術負責人張學孔在臉書上回憶與高一同出席活動的狀況,並稱讚她如在美國從政,會是頂尖的政治人物,「前2天高虹安一時失言,但無損於對她的欣賞」。

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副理事長、新苑藝術負責人張學孔在臉書上表示,今年6月在新竹辦活動,邀請了新竹縣市首長與民意代表,新竹縣市均由文化局長代表出席,立委高虹安與鄭政鈐均出席。

張學孔回憶,高虹安雖不是藝術領域,但致詞內容顯示熟悉這個領域,應是事前做了一番功課,一氣呵成,「最後合影時,在台上我的手勢錯誤,她還將我手勢掰正。毫不懼生,像自己女兒一樣」。

張學孔說,之後開始競選市長,google高虹安的資料,才發現她是理工科的學霸,反應敏銳,上台演講有大將之風,如在美國從政,會是頂尖的政治人物。

張學孔表示,前2天高虹安一時失言,但無損於對她的欣賞。政治路上本是跌跌撞撞,期待她培養出堅韌的個性,本於從政初心,為民謀福趾到底。

針對高虹安遭受的批評,民眾黨立院黨團也展現同袍愛。總召邱臣遠表示,高虹安是一個認真負責、嚴以律己的人,跟她一起在立法院工作2年多,充分感受到她實事求是、專業的工作態度。

邱臣遠說,面對媒體爆料質疑,高虹安選擇第一時間正面迎擊,拿出證據、用清晰的邏輯一一回應,捍衛自己,「這是一個關乎她名譽的抹黑指控,在記者會上她難免情緒激動,一時用詞不精確,事後她也是選擇第一時間虛心道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