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光客運追撞!貨櫃車「翻出護欄」墜邊坡 駕駛臥床半年併發症亡

國1、國3「10分鐘兩事故3傷」 大貨車遭國光撞翻墜邊坡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國光客運追撞貨櫃車,導致貨櫃車駕駛身受重傷長期臥床,最後因併發症不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戴若涵/苗栗報導

劉姓國光客運司機2020年底行駛在國道1號時,追撞前方貨櫃車,導致邱姓貨櫃車司機重傷,臥床半年後併發急性肺炎、敗血症身亡。劉男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,事後他與家屬成立調解,苗栗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將他判刑6月,得易科罰金,給予緩刑2年。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2020年12月7日凌晨12時55分,當時63歲的劉姓駕駛開著國光客運行經國道1號南下122.4公里處(頭屋路段)時,追撞上前方的貨櫃車,由於撞擊力道猛烈,貨櫃擦撞路旁護欄後當場翻落邊坡。

國1、國3「10分鐘兩事故3傷」 大貨車遭國光撞翻墜邊坡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當時62歲的邱姓駕駛雖經緊急送醫搶救,但仍因頸部挫傷併脊髓疾病、脊髓損傷併頸椎第5/6節椎間盤破損、4/5節與6/7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壓迫等傷勢,造成四肢無力,需長期臥床,並於2021年5月底因併發急性肺炎與敗血症死亡。

劉男事後被依法起訴,苗栗地方法院審理過後,認為劉男沒有保持安全距離、未注意車前狀況追撞邱男,導致對方長期臥床不治,審酌他已與家屬成立民事調解,也已全部賠償完畢,最後依照過失致死罪,將劉男判處有期徒刑6月,得易科罰金18萬元,給予緩刑2年。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