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蔣萬安是「百年來最好參選人」? 陳時中:馬英九才是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選戰倒數69天,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日前稱讚,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是百年來最好的參選人,對此,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18日上午說,台灣選舉制度還沒有到100年,就他看來,以台北市長參選人來說,前總統馬英九才是最佳參選人。

▲▼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士林北投前瞻路網10年計劃公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士林北投前瞻路網10年計劃公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「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劃」公布記者會,媒體會後關注,蔣萬安現在打出「經國牌」,黃呂錦茹還說蔣萬安是百年來最好的參選人,對此,陳時中說,台灣實施選舉制度還沒有進行到100年,不知道黃呂是失言還是過度形容,不過,如果以自己看起來,民主制度後最佳參選人是馬英九,最後結果怎樣他不知道,但如果以市長來看,馬英九是最佳參選人。

台北市自1994年施行《直轄市自治法》後,規定直轄市市長由市民選舉產生,1994年前總統陳水扁代表民進黨參選市長勝選,1998年馬英九代表國民黨參選勝選並連任,2006年前市長郝龍斌代表國民黨參選並連任,直至2014年市長柯文哲參選並成功連任。

此外,針對蔣萬安辦公室日前針對簽署不投降承諾書議題,隔空嗆陳時中,是否敢表態台獨入憲?陳時中今天回應,不投降承諾書是表示態度,政府官員引領民眾,心態度很重要,應該起示範作用,重要的是,想要當官、甚或把市長當作大官,就要有大官的態度,而民選首長就要做市民表率,把自己的態度提出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