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簡訊「多按1符號」 帳單多噴200元!一票人驚:現在才知道

▲▼iPhone簡訊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若有一方不是iPhone,按下簡訊「訊息效果」就要收費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只有我不知道嗎?」一名果粉妹哀號,時常會在簡訊視框上長壓一下,按下「驚嘆號」當作記號,以便之後快速找到該封簡訊,怎料最近電信費多了200多元,一查才發現就是按該符號所產生的額外費用。原PO恍然大悟直呼,以為這是手機的內建功能,事實上若對方沒有iMessage,這1舉動確實就是要收費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表示,以往電信費約500多元,怎料最新一期突增200多元,於是原PO查詢帳單紀錄,發現是她多按「iPhone的訊息效果」而導致,「這個功能也會收錢...一個記號1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哀號解釋,只要長壓手機簡訊,就會跳出愛心、讚、哈哈、驚嘆號與問號的符號,「我是拿來做記號」,當作內建功能在使用,殊不知這1舉動竟然會額外收費,「是只有我不知道嗎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原PO按驚嘆號做記號,結果帳單突增200多元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也一臉驚訝回應,「第一次知道耶」、「感謝樓主...真的長知識了」、「還好我簡訊都沒在回的」、「還好我不知道這個功能,感謝長知識」。其中有苦主也表示,「我之前也按過,以為是像以前PHS時代時簡訊標記,帳單收到後再也不敢按了」、「我每個月都會使用好幾次耶,也是用來記錄的,但是我目前為止還沒有被電信業者收費過」。

對此,內行果粉解釋,「訊息藍底不用錢,綠底要收費」、「不就傳訊費,傳一個字出去也要錢啊」、「按那個等於妳又傳一個訊回覆對方阿」、「那個算是快速回應吧,妳看到的,就是妳傳了個驚嘆號給對方」、「類似FB、LINE對話的點讚表情符號,代表妳發訊息回復,沒事不要標記」、「合理啊,因為妳按完圖案對方也可以看到(等於有回傳訊息),所以如果妳不是用在iMessage的情況下,會被收費用的」。

▼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