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庚大學成立全國首座「智慧學院」 與台塑聯手培育AI人才

▲▼長庚成立全國首座「智慧學院」,將與台塑聯手培育AI人才。(圖/長庚大學提供)

▲長庚大學成立全國首座「智慧學院」,將與台塑聯手培育AI人才。(圖/長庚大學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因應人工智慧(AI)應用的浪潮興起,長庚大學在今年成立全新的「智慧運算學院」,也是全國首座專門為人工智慧科學教育與研究設立的「學院級」學術單位,將提供完整的學士、碩士、博士學位,為AI科技人才量身打造科學基礎與實作課程,也將與台塑企業、長庚醫院合作,聯手培育AI人才。

長庚大學在108年起招收人工智慧學士學位學程,目前共有82名學生,因應AI應用越來越受到重視,長庚獲得教育部核可,正式成立「智慧運算學院」,也是長庚大學第4個學院,並延攬到電機電子工程學會院士、在美國加州大學爾灣校區和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計算機學系任教逾35年的林桂傑,擔任學院籌備處主任及首任院長,以及台大資工系教授兼長庚大學學術顧問許永真教授,一同規劃學院藍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庚大學指出,在國際市場上,全球AI人才早已供不應求,而不論醫療、金融、製造、零售等產業均已積極導入AI應用,以因應疫情帶來的市場轉變,台灣奠基在領先全球的資通訊與半導體產業上,下一階段的產業轉型升級將需著重AI科技的發展與應用,故長庚成立智慧學院,並延攬重量級師資,為企業培育新世代人才。

▲▼長庚成立全國首座「智慧學院」,將與台塑聯手培育AI人才。(圖/長庚大學提供)

▲長庚大學「智慧運算學院」,由林桂傑院長(右三)與學術顧問許永真教授(右二)規劃藍圖。(圖/長庚大學提供)

智慧學院院長林桂傑指出,人類社會的演進,從電子化、數位化,走到智慧化,人工智慧已經成為一門全方位的科學基石,成立專業的智慧學院以培育AI人才應用於各學科、各行各業將成為趨勢,而有別於國內多數大專院校以設立學程或研究所,作為短期快速提供業界AI人才的方案,長庚智慧學院提供完整的高等教育學位,並以「智慧應用」、「智能工程」及「智知科學」為學術架構,建構堅實的AI教育與研究量能。

特別的是,長庚大學除積極建造「智慧運算學院」,也爭取企業外公司合作,除了有台塑企業的資源挹注外,還有全台最大醫療體系的長庚醫院,以及多家台灣科技龍頭作為合作夥伴,讓智慧學院在創立之初就掌握極佳產學合作優勢。

長庚大學表示,明年智慧學院也將積極招收國際學生,首先以碩士班為主,而長庚大學是全台少數獲得「台灣就業金卡」資格的10所大學之一,也是唯一的私立綜合型大學,所以就讀長庚的外國學位生,畢業後無需先離境,即可直接申請就業金卡留在台灣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