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告成功!高雄女蛇頭騙賣200豬仔竟10萬交保 今收押送看守所

▲▼高雄柬埔寨人蛇集團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柬埔寨人蛇集團葉姓幹部(中)遭聲押獲准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台人赴柬埔寨淘金,屢傳遭詐騙、虐待。一名王姓男網友在臉書發文指控,高雄一名劉姓男子在柬埔寨擔任人蛇集團主管,至今已經騙了超過200名台灣人赴柬。高雄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上個月22日起連續3天發動搜索,在北部和南部一口氣逮捕了劉姓男子的12名共犯,其中葉姓等4名主要幹部移送後被法院交保,高雄地檢署提起抗告成功,高雄高分院撤銷發回,高雄地院今(13)日裁准將10萬交保的葉姓女幹部(23歲)羈押。

全案起因於王姓男網友在臉書貼出劉男駕照,指控「這個才是真正的人蛇,人在柬埔寨貢布波哥山上做人事主管」。王男指出,劉男外號「羽安」,已經騙了200多位台灣人赴柬埔寨,期間不僅施以電擊、毒打,還不給這些人飯吃,「台灣政府如果真的有心,請查明真相!如有需要配合調查之處,我本人全力配合!」

▲▼高雄柬埔寨人蛇集團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柬埔寨人蛇集團葉姓幹部(左)遭聲押獲准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全案後來由高雄市刑大專案小組統籌偵辦,警方查出,組織成員葉姓犯嫌在柬埔寨以貢布波哥山為工作據點,由目前尚滯留在柬埔寨「安哥」劉嫌為首共組人蛇組織並以一條龍(辦護照、住宿、搭機)方式將國人詐騙至柬埔寨。

專案小組查出,劉嫌就是日前媒體報導所指稱高雄真正的人蛇,劉嫌唆使組織成員以臉書或IG張貼炫富照片及散布工作、旅遊等假訊息,誘騙台灣人前往柬埔寨。

▲▼高雄柬埔寨人蛇集團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柬埔寨人蛇集團一條龍的犯罪手法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專案小組在8月22日起發動搜索,帶回擔任人力仲介招募幹部葉姓犯嫌、郭姓會計、代辦護照郭姓、何姓司機、桃園機場吳姓司機,並同步借訊招募幹部王姓犯嫌、機場接應之蔡姓、詹姓犯嫌等犯嫌8名,調查發現有多名被害人所辦理的護照都由郭、何等2人簽名代領。

▲▼高雄柬埔寨人蛇集團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警方搜出手機、存摺等大批證物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高市刑大大隊長洪松田表示,被害人以20至30歲年輕人居多,出境的地點分別有柬埔寨、緬甸及泰國,目前逮捕12名在台幹部和成員,據了解,每仲介一名台灣人出國,可獲得3000美金(約9萬台幣),而救回6名被害台灣人回國,其中也有被害人付了2萬美金(約60萬台幣)才能回國,還有人付不出贖金,必須「抓交替」才能獲釋。

專案小組表示,全案查扣手機、護照、存摺等證物,調查後依涉人口販運、妨害自由、詐欺、恐嚇取財等罪嫌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,檢方複訊後,將葉姓等4名主要幹部聲請羈押,但法院全部交保,檢方不服抗告,高雄高分院撤銷交保裁定,檢方傳喚葉姓女幹部到案再度聲請羈押,地院今日裁准羈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