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該死的阿修羅 人間六道都是苦

文/賴賴

▲▼該死的阿修羅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這個劇本實在太強大了,才華洋溢的整體感充斥,台灣終於有又擁有一個可以上國際舞台,且不必靠藝術小眾市場的國際水準導演了,樓一安導演的怒火,從片名開始,就可以感受到隱隱的悶燒感,阿修羅,不再是科幻的奇幻電影,而是真正從阿修羅這個元素信仰象徵出發,在人間的六道輪迴,誰都逃不過這份痛苦。

在製作電影中最困難的便是情懷,這部電影充滿了難以言喻的無奈、無力和年輕人抑鬱的憤怒,透過漫畫的視覺感受到那地獄般的抓狂,非常聰明且高明的安排,而節奏緊湊,劇情流暢以及言之有物,沒有不符合邏輯的安排,人間六道皆在受苦,看完很想站起來鼓掌的感動,五顆星推薦,台灣電影,樓一安太強了。

不論是選角、造型、美術設計、演員演技全部都到位,不論有沒有得獎,這部電影令我對台灣電影再度燃起希望。


片  名:該死的阿修羅
英文片名:Goddamned Asura

類  型:劇情、犯罪
上映日期:2022-03-11
片  長:01時54分
導  演: 樓一安
演  員: 黃聖球 、 莫子儀 、 黃姵嘉 、 潘綱大 、 王渝萱 、 賴澔哲 、 張詩盈 、 丁寧 、 時一修 、 陳家逵 、 凌心妤 、 彭若萱
國  家:台灣
語  言:國語、台語
發行公司:希望行銷、內容物


劇情大綱

善與罪 或許也只是偶然...
詹文在成年那天做了一個決定:讓子彈在夜市裡飛。唯一死者是遊戲直播主小盛;Vita接到未婚夫死訊,社畜人生戛然而止;網路盜圖冒名詐騙的太妹琳琳,與記者黴菌在夜市約訪,讓他意外成了制伏兇手的目擊證人;阿興深信摯友不是故意殺人,在兩人創作的漫畫世界裡,只要有把梵天劍,就能斬斷時空,在奈何橋相見。六人命運在夜市交錯,被迫面對各自生命的缺陷與困境。此生莫向修羅墜,鬼畜地獄苦輪迴,但什麼是罪?誰沒有罪?

六個角色如同六道輪迴眾生,沉淪也好,絕望也罷,善惡有時只不過是偶然,當阿修羅被黑暗吞噬,人又怎樣才算完整?不過,若一開始詹文沒有犯案,這一切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?

▲▼該死的阿修羅。(圖/yahoo)

▲記者有著類似的背景,在描述小人物時,有更深切的體會。

▲▼該死的阿修羅。(圖/yahoo)

▲他為什麼持刀無差別隨機殺人,他明明是故意的,但是他本質並不壞?

▲▼該死的阿修羅。(圖/yahoo)

▲兩段人生,這宅男是被誤殺好留下美麗印象,還是讓他惱羞成怒地去殺人好?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左撇子特映 / 安娜卡列尼娜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竹內瑪莉亞:今夜是爽快趴

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別為你的沒教養辯解成說話直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